企业 已评论

通往数智世界的原野上,华为点燃“一触即达”的星火

2024-3-11 12:05

  【天极网企业频道】当前,以数字技术、智能技术为主导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演进,全面推动着社会生活、生产方式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数实融合成为各行各业的必经之路。然而,升级转型并非易事,麦肯锡报告显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失败率高达80%。那么,数字化转型到底难在哪里?

  “数智世界加速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转型升级过程的复杂。”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解释了数字化转型的难点所在。事实上,在某些场景下,数字化可明显提升企业的生产力,由于中小企业普遍缺乏对数字化的深度认知,一旦涉及组织管理、沟通协作、技术实施等场景,数字化变得更为复杂。

通往数智世界的原野上,华为点燃“一触即达”的星火

  这也是华为发布全新形象口号——“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的初衷。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带给客户”,希望以“伙伴+华为”体系,助力更多的企业客户轻松、简单地迈入数智世界,即“选择华为,让您的企业轻松数智化”。

  在笔者看来,“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的全新口号无疑对外释放了新的信号——华为正在以压强式投入打造的领先技术、深入场景的方案、适销易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团队,同时依托“伙伴+华为”体系,致力于提供更贴合各行业客户需求的数智化转型技术、方案与服务。

  “一触即达”将复杂的数字化变简单

  数智化浪潮让千行百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创新驱动力量,然而,中小企业要想“触达”数智世界并非易事。

  除了上文提及的数智化转型复杂外,缺乏资金和人力资源、缺乏数智化转型意识、数据获取和处理能力弱、难以复制大型企业的成功模式、数据安全等问题已成为拦路虎,导致企业“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

  事实上,“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全新形象口号的提出也为解决企业“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提供了可参考的解决方案。那么?如何更好地理解“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的内涵呢?

  首先,谁来“触”?“触”的主体既包括政府、医院、学校,又包括大企业、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也就是说,无论是大型政企客户,还是中小微企业客户,都可以选择华为的解决方案,“即达”数智世界。

  其次,如何“触”?借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触”的动作就像按下一个按钮,意味着选择开放、有竞争力的“伙伴+华为”体系,能够帮助各类企业从物理世界走向数字化世界、智能化世界。

通往数智世界的原野上,华为点燃“一触即达”的星火

  目前,这一体系已拥有8大类共计35000多家伙伴,能力覆盖咨询、方案打造、运营运维等数智化全生命周期。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体系自上而下地覆盖了全国的地市区县乡镇,让有数智化需求的企业可以非常便捷地与华为及伙伴展开深入合作。

  华为公布的资料显示,2023年商业市场伙伴数量增长37%;分销构建强壮的精英体系,增长300%;专业化认证伙伴数量增长10%。当然,持续壮大的“伙伴+华为”体系也意味着,客户找到伙伴相当于找到华为,通过相应的技术及服务解决方案,灵活响应客户业务,满足企业场景化需求。

  让企业数智化更轻松,华为有哪些实力?

  “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带给客户”,华为通过“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阐释的核心主旨是,选择“伙伴+华为”体系,即可凭借华为自主创新的技术、深入场景的方案、适销易用的产品,配合在您身边的、贴心周到的服务团队,以及华为丰富的自身+行业标杆转型经验的复制,“即达”数智世界。

  “让企业数智化更轻松”的背后也蕴含着华为的三大关键能力:技术、方案和产品;服务省心周到;华为不仅以自身转型的成功经验为更多企业提供参考范本,更积极携手伙伴打造行业标杆+广泛复制。

  在技术、方案和产品方面,华为坚持自主创新,基于鲲鹏/昇腾打造算力底座,自研的存储操作系统、创新架构、算法等,带来先进数据基础设施。基于华为数通技术创新,为更多企业带来品智联接,基于领先的F5G,打造数智世界新标配。此外,还需要方案深入场景,产品适销易用,以轻松解决客户的数智化挑战。

通往数智世界的原野上,华为点燃“一触即达”的星火

  华为透露,面向NA市场,华为通过8个行业军团,广泛联合行业伙伴,在城市、金融、交通、制造等20多个行业打造了200多个智能化解决方案;面向商业市场,华为提出做“您身边的数字化伙伴”,打造80+个竞争力新品和69个创新解决方案;面向分销市场,华为基于“6易”打造380款华为坤灵产品,为更多中小企业客户谋福利。

  以中小企业数智化为例,华为发现,企业数智化聚焦于高效办公、沉浸会议、无感守护和业务提速等四大场景,并带来针对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针对办公场景下,传统无线办公面临的“文件下载,费时等待;有人下载,会议就卡;只要走动,网就掉线”等痛点,华为打造的高品质无线网络,能够实现三“0”体验,即大文件下载零等待,视频会议零卡顿和移动办公零中断。

  针对会议场景下,传统会议遇到的交互过程低效操作使用繁琐、系统建设复杂、云会议体验不佳等难题,华为打造了IdeaHub系列产品,通过搭载鸿蒙操作系统、AI技术和新一代智能硬件平台,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加智能、沉浸的会议体验。

  针对无感守护场景,华为推出的AI智能摄像机,可以为中小企业园区安全构筑起三道防线,大大提升园区的无感安全。此外,业务提速场景,华为首创F5G全光园区解决方案,OceanStor Dorado 2000全闪存存储,为企业或园区带来更好的业务体验。

  产品方案的落地离不开省心周到的服务。“伙伴+华为”以团队服务快速响应客户多样化需求。一方面,伙伴提供一站式、一致性、高品质的服务;另一方面,华为提供工具平台、专业知识、高效协同的协作服务,双方联手不仅让客户感受到服务团队就在身边,更以高品质服务为客户数智化护航。

  最为可贵的是,华为不仅以自身转型的成功经验,为更多企业提供参考范本,更积极携手伙伴打造行业标杆+广泛复制。

  例如,在中小企业市场,华为以IdeaHub+SOHO的产品组合,为小型艺术品展览馆打造了高价值物品防损方案,不仅实现物品防火、防盗、0事故,更带来了全新的远程艺术品交易体验,简单、轻松地实现了场馆的安全维护和价值创新,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了数字化场景创新参考。

  写在最后

  如今,企业数智化转型是一场所有企业都逃不掉的无限战争。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充满竞争的市场突围,成为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数字化转型,好比通往新时代的那艘巨轮的船票,是难而正确的事情。

通往数智世界的原野上,华为点燃“一触即达”的星火

  破除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后顾之忧,华为提出的“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正在成就一个又一个数智化转型的标杆案例,而这些成功案例也正为为千行百业的企业提供可参考的范本,并广泛复制。

  与此同时,华为还注意到,要想真正实现助力客户迈向数智世界的“一触即达”,需要“伙伴+华为”体系的数智化升级。值得期待的是,“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将于3月14日-15日召开,届时,“伙伴+华为”体系将得到持续端到端强化。

  具体来看,在广度上,推动更多伙伴加入华为的伙伴体系,构建简单、高效、开放的“易合作”模式;在深度上,让伙伴与华为的合作,逐渐从“项目合作型”迈向“战略协同型”,与华为建立起更稳定、更体系化的联接。

  值得关注的是,天极网将对“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进行现场报道,届时敬请关注。

  官网链接:https://e-campaign.huawei.com/campaign/hpc2024/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