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华为坤灵闪耀分销市场,助力中小企业轻松实现数智化

2024-3-21 14:26

  【天极网企业频道】在中国经济这幅宏伟的画卷中,中小企业犹如闪耀的明珠,镶嵌于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以其灵活性、创新性,以及快速响应能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地无限生机与活力。

  近几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而作为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企业也开始积极投身于这场数字化变革中,进而推动了数字化分销市场的壮大。

  但我们也看到,由于中小企业遍布各行各业,发展规模、特点不尽相同,导致数字化需求复杂多样。因此,要想满足这一群体的数字化需求,不仅能够提供适销产品组合,更需要打造一个健康的分销体系。

  华为坤灵,助力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支持分销伙伴拓宽业务领域,华为于2023年宣布启动分销业务变革,涵盖了三个关键领域:一是打造符合分销市场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场景化方案;二是调整业务策略重心,由“以Sell-in为导向”转变为“以Sell-out为导向”,关注伙伴健康发展;三是强化分销伙伴使用的数字化工具与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伙伴的数字化作战能力。

  在此背景下,华为量身打造了面向分销市场的子品牌“华为坤灵”。整合政策、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和数字化工具平台,构建端到端的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里,华为帮助中国区伙伴SO(sell-out,实销)增长了20%;推出了92款华为坤灵新品,上线了首个在线交易华为坤灵APP。华为坤灵在打造适销产品与数智化装备、构筑完善分销体系、打造健康市场秩序方面已取得了关键进展,并被越来越多的伙伴认可。

  可以说,华为在分销市场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其强大的研发实力、精准的市场策略,以及持续的深入变革。

  数智时代,分销体系再升级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日益成熟,驱动着数智时代的加速到来,各行各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需求开始不断涌现。与此同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可见,企业数智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3月14日至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从“众志有为”升级为“数智有为”,华为将围绕“四梁六柱”, 沿着三类市场,落实六个升级,强健开放、紧密、成长的“伙伴+华为”体系,从而让客户实现“数智世界,一触即达”。

  其中,分销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变革,为了助力中小企业更轻松地实现数智化,让分销金牌、分销精英和工程商全面了解华为坤灵的产品和技术,华为宣布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即线下建好到各价值区县和价值城区的销售网络,线上打造华为坤灵官网和APP平台,让伙伴开展业务更高效,实现业绩更大增长。同时将通过“与分销商对接流程、向分销商开放工具、构建分销商专属赋能体系”这三个支撑帮助分销商进一步提升能力。

  “2023年和2024年是华为分销业务深化变革的重要两年,“在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分销销售部部长吴振华表示,“变革的目的就是为了回归华为分销业务设计的初衷,以分销商为主、以工程商为中心、以产品为王,构建一张覆盖市场末端的立体销售网络。”

华为坤灵闪耀分销市场,助力中小企业轻松实现数智化

  启动“万+华为坤灵精英计划”,进一步壮大分销精英队伍

  现如今,分销精英在华为分销体系内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解决渠道下沉不足的问题,华为坤灵通过大力发展分销精英,覆盖地市区县市场。在本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万+华为坤灵精英计划”,携手金牌共同发展分销精英,打造健壮的分销销售网络。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分销销售部部长吴振华表示,在2024年,华为将携手百+金牌,服务万+精英,触达千万客户,具体来看:

  在研发方面,2023年,华为成立了七大研发的PDT(产品开发与技术部门),2024年,华为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计划推出110余款适销新品;

  在营销方面,华为将加大对精英的营销支持,同时金牌也会为精英提供属地化的讲师以及演示物料;

  在供货方面,华为将现货供应率提升到90%,有预测的7天到货,同时金牌将就地为精英提供极速供货;

  在销售方面,华为将下沉400+地市专员、2024年将投放3000+万元的伙伴营销费用,以激励支持精英拓展,金牌会给予精英售前、售后、下单等相应的支持;

  在服务方面,华为将构建专属分销体系,包括华为坤灵APP的开局/运维工具、400客服分销专属团队、智能客服、备件服务,金牌会就近给精英提供属地化的安装与售后服务支持;

 在管理方面,华为将与金牌一起支撑好、管理好市场秩序,让精英能够有效拓展、放心拓展。

  “华为坤灵将围绕“研、营、供、销、服、管”开展体系化的变革,构建以工程商为中心的产品需求与竞争力管理机制,提升华为坤灵的声量与内涵,与金牌共拓精英,实现SI、SO的健康增长,从期货供应向现货供应快速转变,构建分销专属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的进销存与秩序管理。”吴振华说道。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华为在分销体系的战略布局清晰且全面,从研发、营销、供货、销售、服务到管理,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详细规划和布局,这不仅彰显了华为对分销精英力量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华为致力于构建稳健分销体系的决心与投入。

  展望未来,相信华为将推出更多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携手分销合作伙伴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持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繁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