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稳固市场第一位置!小米宣布印度新建3家手机制造工厂

2018-4-9 15:29

  【天极网企业频道】今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将在印度再建3家本地智能手机制造厂。而现在,小米官方实锤了该消息。


小米公司

  就在刚刚,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在微博宣布,“小米印度本地化再下一城:我们将在印度新建三家手机工厂,还将与富士康合作,本地组装PCB板。”


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微博

  另外,该高管还称本次新建手机工厂同时,我们帮助供应商进入新兴市场,预计吸引投资超过1500亿卢比(约25亿美元),并将带来多达五万个工作机会。

  据悉,小米的三家新工厂位于印度斯里市和安达拉邦的工业园,以及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镇的新工业园区中,园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80英亩。至此,小米在印度的手机工厂数量已经达到六家。


小米印度工厂

  事实上,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潜在的人口红利,成为了众多手机厂商眼中的香饽饽。除了小米之外,OV、苹果、三星等都在积极的在印度手机市场跑马圈地。但是基于印度国庆考虑,该市场的消费者对于价格因素十分敏感。因而一贯主打“性价比”的小米在印度则是如鱼得水。


小米CEO雷军

  对此,小米CEO雷军更是公开表示,印度市场已经成为比中国市场优先级更高的发展重心,在将来小米不仅仅只面向该市场推出是智能手机,小米还将推出更多的产品。与此同时,小米还计划在未来5年内向印度的100家创业公司投资10亿美元。

  目前,根据Canalys和Counterpoint两家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首次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而本次小米再次新建3座手机工厂,无疑将进一步稳固其在印度手机市场第一的宝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