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 已评论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2017-3-24 17:54

  【天极网游戏频道】3月22日,索尼在北京举办了“中国之星计划”阶段性成果发布会,《战意》凭借着精良的游戏品质和良好的品牌口碑,有幸入选首批“中国之星”,制作人王希也受邀至现场,并在答记者问中阐述了对主机平台的构想。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战意》第一个在索尼“中国之星”的舞台亮相

  中国之星 更要闪耀世界

  中国之星计划(China Hero Project)是一个通过PlayStation平台大力支持以初创企业为主的全中资游戏开发商走向中国及全球市场,致力于“创造出全球范围内成功的游戏作品”和“培育和发展中国的游戏产业”的计划。

  《战意》的入选,得益于在PC平台上出色的产品表现和在封测中玩家的热忱支持,也得益于游戏所天然具备的主机游戏品相。但究其根本,却源自制作人王希和整个开发组对3A级品质的主机游戏,念念不忘的追求和探索。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制作人王希和其他开发者一同登台迎接掌声

  

  大作需大做 初心未变

  王希曾在知名游戏开发商Bungie工作多年,有参与制作《Halo》系列游戏以及《Destiny》的经历。世界级主机游戏的开发经历给了王希和他率领的“不鸣工作室”研发团队叛逆的基因,也让《战意》注定无法甘心于一款套路式产品。

  “做中国最高品质的战争端游”这句话时常挂在王希的嘴边。在这种态度的影响下,我们看得到《战意》每次测试时版本改动的诚意,看得到开发组虚心倾听玩家意见的姿态,看得到《战意》知难而上,探索出独创的世界沙盘玩法,只为给玩家身临其境的代入体验。

  这些方面的努力,是相对容易被外界所感受的。其实在背后,《战意》的研发团队也为世界级大作的梦想付出了颇多——自主研发CHAOS引擎便是代表。

  在索尼中国之星发布会上,王希也被问到为何要研发自己的引擎。对于这一在国内游戏工作室中少见的行为,王希解释到:“游戏人的身份让我们必须要开拓游戏体验的边界,任何一款好的产品,都应该给这个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但这种创新式的体验,无疑都需要特有的技术支持,这也是我们优先为《战意》打造了专属的CHAOS引擎的重要原因。”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王希回答记者的提问,谈吐幽默自如

  

  而自主开发引擎这样的前期准备,也如“磨刀不误砍柴工”一样,让《战意》的技术团队对自己的技术平台有了更强的驾驭能力,这种驾驭力尤其体现在对国内市场和国内服务器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也能为国内玩家定制出更好的游戏服务体验。

  畅想单机版 探索不止

  目前的PC端网游版,无疑只是《战意》游戏探索的一个开始,未来的全球主机版《战意》,已经被王希纳入计划之中。据悉,战意的PS4版尚未投入研发,但是开发组已经逐步建立着相关的技术储备。比如正在打磨的兵团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手柄玩家的操作负担,带来更好的主机游戏手感。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战意》的技术团队为主机版规划储备着力量

  当然,主机版规划也必然会面临商业模式确定的问题。王希表示,主机游戏和网络游戏的隔阂将会越来越小,玩家也能体验到不少F2P(Free to Play)游戏的良心付费设计。他保证,不会将一些玩家深恶痛绝的付费设计带到《战意》中,而是将尽全力打造一个让玩家宾至如归的游戏社区以及能使玩家产生主动付费意愿的良好游戏体验。

做中国最高品质战争游戏!《战意》主机之路
 沙暴激战——技术探索带来的游戏体验质变

  关于战意:

  《战意》为网易游戏2017年创新端游作品,致力打造一个波澜壮阔的古代战争世界。

  玩家将成为一名武将,统御各式兵马,于世界沙盘中往来杀伐、攻城略地。战马嘶鸣的旷野,巨兽眈视的城墙,这片响彻英雄之魂战歌的土地,正等待新锐将军,你的脚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