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 已评论

自驾出行智能相随 浅析智能HUD必备素质

2017-9-14 23:03

  【天极网数码频道】“这款HUD是我目前体验最为智能的抬头显示产品!”日前,一名朋友在车友聚会中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而他口中的抬头显示产品,便是今年上市发售的可可行智能HUD,来自可可卓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潜心研发智能车载抬头显示器(智能车载HUD)及平台增值服务的高新科技创新企业。可可行智能HUD是其发布上市的首款产品,也是目前市面上智能化最深入的一款产品。

part3_daytime.jpg

  理想状态下的抬头显示设备总是非常完美,落地到现实产品之中,体验感总会存在一定的落差,在显示效果、系统运作、功能拓展、操控体验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那么,市面上宣传热火朝天的智能HUD究竟是不是一款德行具备的好产品?HUD究竟应该具备哪些素材才能称的上真智能呢?下面就听笔者为大家一一道来:

part6_yyjh.jpg

  一.独立运行的大脑

  谈及“智能”二字,如若连基本的独立运行系统都不具备,仅仅只是鹦鹉学舌生搬硬套的投影展示,相信是无法令用户信服。例如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一种HUD投影方式,本质仅是映射手机导航中的画面,所有程序的运行均是在手机端来完成,这种方式虽然降低了对HUD硬件性能的要求,但却占据了移动终端设备的使用,因此,此等仅能说是HUD设备,但其并不是智能的。可可行智能HUD却具备有独立运行的优化系统,通过OBD数据线连接就能轻松实现抬头显示导航等应用。

  二.零距离无障碍沟通

  智能设备必将是具备一定表达能力,且能和用户进行友好沟通的。纵观汽车电子产品发展,操控体验方面从传统的物理控件向触控体验转型,最后回归到无障碍的语音模式,发展历程来看,产品的操控体验都是从方便车友的角度出发。再看现今上市的HUD产品,操控方式上依然保留了物理控件、手机操控及语音操控三种方式,笔者认为,行车最注重的还是安全,无论是在HUD上还是手机上进行操控,便利性上都略有不妥,唯有全语音的操控才是最便利和安全的。可可行智能HUD使用全语音操控的交互方式,支持“小可,你好!”语音唤醒,支持语音播报打断及抢说,通过语音操控实现导航、拨打/接听电话,彻底解放车友双手,让智能出行更安全。

part4_slide1.jpg

  三.实时路况精准导航

  在汽车保有量持续激增的当下,出行道路选择上不仅仅是规划最短路径的线路,畅通无拥堵的高效道路才是车友最为乐于行驶的,这就要求HUD设备在兼备导航功能的同时还应具备实时路况功能,有效规避拥堵方能畅快驾乘出行。可可行智能HUD内置高德地图,在导航专业性自不必多说,还兼备了移动4G流量卡,轻松实现实时路况更新,让你的出行少走弯路,快速高效地到达目的地。

part4_slide3.jpg

  四.智联万物方显本事

  有了灵活的大脑,能说会道的本事,笔者认为智能HUD产品还应具备良好的扩展性,让更多的设备与HUD实现互联方能彰显智能万物的根本。可可行智能HUD通过联通微信公众号,能够实现微信服务平台的诸多功能,如精准导航、微信接人、行程记录、行程统计、爱车分析等,不仅在出行上为车友提供便利,在数据上还能辅助车友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IMG_0755.jpg

  HUD抬头显示作为汽车中的黑科技,想要具备智能的称号,笔者认为这些素质是非常有必要的:灵活的大脑、能说会道、交游广阔,唯有这样才能让驾乘体验更愉悦。当然,朋友聚会时提及的可可行智能HUD明显是智能产品中的典范,其中增值服务平台的打通,让智能化的应用更为深入,未来的发展更具想象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