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 已评论

无敌好骑小黄车 贴心温暖西二旗青年

2017-10-20 22:42

  【天极网数码频道】前段时间,撒贝宁的“北漂毒鸡汤”被网友当成段子送上热搜,也让“北漂”这个话题重新引起公众讨论。

  说起“北漂”,一言难尽。房子贵、道路堵、压力大、孤独感……总有各种各样、层出不穷的挑战摆在“漂族”们面前,但不管搬多少次家、换多少份工作,一年、两年,甚至是五年、十年,依然有很多人选择坚守在这片熙熙攘攘的土地上。

  他们的加入不分时段、不分阶层、不分贫贱,他们满怀理想与抱负——就像街角的一辆辆小黄车一样,北漂青年们风雨无阻,见证着这个城市的促狭与繁华,书写着一幕幕属于自己的忧伤与欢喜。

17042017041416331931492158799

  一

  李李,22岁,今年夏天刚毕业。“我很喜欢北京,我知道可能留下来很难,但我没有想过离开。”

  为了节省开支,在北京西二旗工作的李李,选择了住在距离单位二十多公里的房山。

  算起每个月的交通费,李李说,最近这两年,轻便好骑的ofo小黄车的出现,为他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下了地铁再到公司还有三四站地,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为了不迟到,以前都是挤公交车,有了ofo小黄车之后,每天往返的公交钱算是省下来了。”

  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是人流密集的地铁站、公交站附近,能保证流畅联网的共享单车并不多,“小黄车绝对是共享单车里的流畅解锁NO.1”,李李表示,小黄车不仅便捷好骑,而且还经常做活动,像红包车啊,集卡片赢大奖啊,还有免费月卡,“骑车不花钱还能赚钱,在帮我节流的同时还为我开了源,真心赞。”

  “是ofo的陪伴,让我在忙碌的北京感受到一丝惬意和温暖。”李李说,每次加班后骑小黄车回家,感受着迎面而来的微风,都会觉得自己和这座城一样,永远在活力满满的奋力生长。“这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满街小黄车们就像一个个护航骑士,让我觉得追梦旅途并不孤单。”

  二

  在解决了都市人群“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之时,ofo小黄车也让人们重新爱上了自行车这种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这股黄色旋风是怎么刮起来的呢?

  92年出生的洛洛是ofo线下运维团队的成员,主要负责片区内共享单车的管理与调度,维护ofo小黄车的流动秩序。

  “运维工作看似简单,却关系着每位用户的骑行体验。”投放安排、车辆调度、沿街巡检、反馈车况信息、搬离违停或故障单车、检修处理等等琐碎又繁杂的事务,组合成洛洛每天的工作内容。每天,洛洛和自己的同事们一起用双脚丈量着北京的忙碌,也感受着ofo小黄车所倡导的绿色低碳、便捷高效出行给帝都带来的变化。

  “现在,ofo正在每辆小黄车上覆盖NB-IoT技术,这是一种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标准,可以让数以千万辆的小黄车实现人、车、环境之间的互联。而ofo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则通过挖掘分析海量用户数据,实现对小黄车的智能调度和运维。”洛洛说,随着ofo小黄车有了越来越多“黑科技”加身,一线运维团队的工作也开始越来越高效。

  据洛洛介绍,ofo运营系统通过线上数据平台反馈的信息,已经能够推算出用户的使用习惯、热门用车地点等信息,从而将车辆的调度安排第一时间反馈给线下运营人员,推动ofo单车周转率和使用率大幅提高,用户骑行体验也越来越好。“借助ofo小黄车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技术与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我们为用户提供的线下运维服务更加精准和高效了。”洛洛颇为自豪地说。

timg.jpg

  三

  “北京这个地方,机遇多,人才更多。每天在路上与你擦肩而过、其貌不扬的‘路人’,说不定就是年轻有为的创业者。”今年25岁的凡凡,是一名刚刚在老家辞去了铁饭碗,北上寻找创业机会的年轻人。

  “我想要趁着年轻,再拼一把。”凡凡说,自己是受到ofo小黄车创业故事的激励,才决定走上北上创业这条路的。“梦想每个人都有,和我同龄的年轻人们创立了ofo小黄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想在北京实现自己的价值。”

  现在的凡凡,每天骑着最新搭载NB-IoT智能车锁的ofo小黄车在北京寻找着自己的未来。“我是学计算机的,对ofo与NB-IoT技术有关的物联网应用非常感兴趣,也希望通过自己所学的技术在最新的物联网行业找到一个发展方向。”

  凡凡饶有兴致地介绍道,NB-IoT物联网智能锁就是当下物联网新技术的最佳代表,无论是在网络信号弱的偏远地区还是地下室,人流密集的工作园区还是地铁站,NB-IoT物联网智能锁都能保证顺利解锁,畅快骑行。而这样一辆搭载着NB-IoT智能锁的小黄车,不仅是动霸街头的智能小飞侠,也吸引着很多像凡凡这样的“技术宅”们的畅想。“未来,我也想像ofo一样用技术改变这个世界,就像脚下的小黄车一样,想要骑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就只能使劲往前蹬,全力以赴了。”

  世界因梦想而前行,这也是梦想之于人生的力量。

  在北京,还有很多年轻人像李李、洛洛和凡凡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着身边的世界,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而ofo小黄车,承载着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梦想,与所有人一起,正在为将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而努力前行。

  “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这是ofo小黄车的愿景,也为无数“北漂”青年带来了激励、陪伴与暖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