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 已评论

数九寒天,万达宝通提醒您关注胎压,保障生命安全

2018-1-22 16:39

  【天极网数码频道】冬季天气寒冷,尽量保证汽车的轮胎气比夏天足一些,因为轮胎容易热胀冷缩,这样可以避免打滑,驾驶起来才舒适又安全。那么胎压多少属于正常呢?今天万达宝通就和您聊聊胎压,保障出行安全。

  一般汽车轮胎胎压都在油箱盖中有标注,使用中按照这个标准充气就可以了。具体的解释如下:

  第一部分表示的是轮胎充气压力说明。

  表明这是轮胎冷态下的压力,并且这个数据冬季和夏季都适用。汽车高速行驶后轮胎的压力会升高,略高于轮胎在冷态时的压力(一般高0.2~0.3MPa)。但是这种情况无需担心,更不要给热态下的轮胎放气,否则会损坏轮胎。

IMG_256

  第二部分表示的是轮胎的压力要随着汽车负荷的变化而调整。

  比如说下图中,第一行表示的是乘坐两个人,带一个行李箱,这时轮胎的压力前轮是2.2bar,后轮是2.1bar;第二行表示乘坐五个人,带三个行李箱,这种情况相当于汽车满载状态。这时轮胎的压力前轮是2.2bar,而后轮是2.8bar。

IMG_257

  一般轿车的原厂胎压设定的标准范围是在2.3-2.5bar之间,标定的最大胎压是3.5bar,实际可承受的最大压力至少在4.5bar以上。即使把胎压打的比较高,比如说打到3.0bar,在夏季跑高速,轮胎的压力也不过能够上升到3.3bar左右,这样也不可能达到轮胎的承受极限。很多新车出厂时胎压在3bar左右,在做首保时才给调整到正常胎压,在这期间跑高速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轮胎气压按照厂家给出的标准胎压或稍微高一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大家没必要刻意的在夏天调低轮胎的胎压。胎压稍高一些并不会引起爆胎,而轮胎气压过低才是爆胎的元凶。

IMG_258

  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会由于车身自重而受到挤压,导致轮胎侧壁发生变形,而转到离开与地面接触的位置时,会因为胎内气压发生变化而重新被拉伸。轮胎转动的时候,整个轮胎侧壁都在随转动不停的重复挤压、拉伸的过程,导致本来坚挺的胎肩气密层产生皱纹,胎温快速上升,胎体帘子布和橡胶逐渐剥离,轮胎强度严重下降,此时如果继续行驶,就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当胎压值高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加一倍;而当胎压值低于标准值四分之一时,交通事故的概率则会增加两倍。所以,轮胎的低胎压开车比高胎压的危险性更大!低胎压开车是轮胎的致命杀手!

  数九寒天,关注您的胎压,适当的进行充气,保障胎压正常,能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万达宝通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宝通)作为中国万达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万达集团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2003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专注于生产全钢子午线轮胎、工程机械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轻卡轮胎的大型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高品质轮胎产品和服务。

  万达宝通作为中国民族轮胎品牌的中坚力量:

  ● 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

  ● 引进国际知名、业界一流的生产专用设备和实验检测等设备;

  ● 年产300万条全钢载重胎、1500万条半钢子午胎、10万条工程机械轮胎生产能力;

  ● 远销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 连续7年入围世界轮胎行业75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

  ● 多次被评为“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和“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

  ● 中国轮胎制造企业出口十强;

  ● 国内首批通过“三同”(同标同线同质)认证的十家企业之一;

  ● 2017年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六大轮胎优势品牌之一;

  ● 轮胎行业首个智能化立体仓库;

IMG_260

  为打造万达宝通轮胎经典品牌,将最具竞争优势的高质量轮胎产品提供给广大经销商和终端客户,万达宝通在登陆CCTV-1 / CCTV-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基础上,将于2018年2月起独家冠名世界足球重要体育赛事节目《英超之夜》,敬请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