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 已评论

互联网+修车 圈圈互助让爱车生活更便捷

2017-2-22 15:02

  【天极网数码频道】导读:

  人们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对资源的利用和错配,很早之前就诞生了与人拼单的想法和行为。在过去,我们拼车、拼饭、朋友一起拼房租,从而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与利益最大化。在互联网时代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把这种碎片化的行为放大和价值最大化,以此来优化我们的衣、食、住、行。圈圈互助致力于为车主提供领先高效的解决方案,利用共享经济发起了一场颠覆传统的“互助式修车新模式”,一站式解决爱车意外损伤维修的痛点,让车主不再为爱车未知的风险买单。

  2017年2月15日,圈圈互助网络科技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张楗霆和李家阳受邀参加北京文艺广播《乐享生活》节目,把“互助式修车”这个崭新的共享互助模式带给大众,由自身痛点出发,高效/合理的解决过往爱车意外损伤问题。

  采访一开始张楗霆就直指老司机痛点——“买车容易,养车难”。从买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在为爱车日后行驶未知的风险提前预付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如果在一年的行驶中,并未发生行驶意外,也就意味着我们提前预付的风险费用将白白浪费,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一个更合理的方式解决爱车维修的困扰。

  作为从事保险行业多年的“老司机”李家阳也认为应该给车主提供一种更合理/高效的解决方案。从自身做为车主的利益出发,打破这种不合理,他率先在自己的好友圈中开启了一场行业变革,30多位好友加入他的互助小调研,相互分摊车辆因意外产生的维修费用。一年下来,他惊讶的发现由共享经济出发的互助实验相比传统方式,平均帮助每个伙伴节省近60%的开支。

  实践的肯定让他们更加肯定了自己,在这种互助模式下可以能更合理/高效的满足好车主的需求。于是2016年他们创办了:圈圈君子(北京)网络科技公司,致力于为车主提供领先高效的解决方案。圈圈互助通过大数据汇聚优质车主,并通过互助分摊的方式,打造属于车主自己的互助式修车平台,不仅帮助每位车主节省了金钱,更有珍贵的时间。在车主之间的相互帮助下,体会到更多的人情味与幸福感。

  互助修车流程优化,简单便捷

  节目中张楗霆告诉听众朋友,参与圈圈互助平台的车主,在发生轻微单方事故后的处理流程简单便捷并且高效。他说:“因为圈圈是互助式修车平台,所以出事后与圈圈互助客服预约修车即可,而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繁琐的报案。在拨打客服电话后,客服会直接联系最近的4S店前来取车维修,车修好后第一时间送还给车主。如果是双方事故,圈圈咨询专员会帮助客户联系相关公司和保险处理三者车的损失,剩下的就又是简单的预约修车相关事宜。除此之外这些修车相关的服务,圈圈互助平台还提供代驾、打车/案件协助/保养/保险续期提示等服务,最大程度帮助用户节省时间/减少麻烦。

  圈层互助,降低60%车主开销

  李家阳在节目的最后向大家解说了平台的核心分摊模型,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关于如何分摊修车费用。

  差异化分摊,确保公平公正

  李家阳告诉我们:“在前期试验和精算的模拟数据来看,使用圈圈互助平台所需缴纳的费用基本是原有开销的30%~40%。为了能让圈圈互助平台更好地运营,每位参加平台的用户都必须经过前期审核,确保平台加入的车主是真实可信的。此外每位车主会获得自己爱车专属的年分摊上限,分摊值由车的品牌、价格、过往出险记录等因子数据综合精算得出,帮助每位车主尽可能在公平的范围内设定了一个分摊标准。

  圈层分摊,降低道德风险

  圈圈互助有两个圈,第一个圈指的是小圈子,第二个圈指的是小圈子之外平台上其他成员进行互助的大圈子。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圈层分摊模式更是进一步促进了平台互助的公平公正,极大程度降低了传统模式下的道德风险。会员们可以自发组建自己的小圈子,小的事故由小圈子成员自行解决。发生较大事故,由小圈子和大圈子成员共同分摊。(举例:当发起5000元互助修车时,小圈子成员分摊3000元的费用,其余大圈子成员分摊2000元的费用)

  圈圈互助平台在共享经济的时代背景下,以互助式修车进入当下有车一族的日常生活中,开启崭新的爱车智能生活方式,为广大的有车一族在支出车辆未知风险费用时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圈圈互助为我们所带来的不仅是省时、省力、省心、省钱,同样还为我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正能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