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 已评论

制冷有道 为什么企业热衷于智能冰箱?

2018-10-9 11:15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我们的生活中,触控屏幕无处不在。比如手机、电视和空气净化器等,随着技术发展,很多家电产品开始有了屏幕,并且越来越大,可承载更丰富的信息,为人机交互方式提供了更多可能。触控屏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也意味着新一轮入口的抢占,因为很多交互都能通过屏幕去实现。

  近几年来,在美的、三星以及海尔等家电企业不约而同的推出智能冰箱,以语音互交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备受关注,智能化热潮为冰箱行业焕发新机。

  智能化成冰箱发展新趋势

  冰箱是厨房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如今越来越多的冰箱厂商都为自家产品加入触控操作,物联网等功能。新功能的出现不仅改善了冰箱的使用体验,也进一步优化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智能冰箱的研发技术正在不断的奔向成熟,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用户。如三星、海尔、美的和海信等品牌在触控冰箱领域都拥有自己的得意之作。

制冷有道,为什么企业热衷于智能冰箱?

  如2016年海尔推出的馨厨互联网冰箱,能用来看电视、听音乐、QQ聊天,甚至和你语音交流;2017年CES展上三星推出的Family Hub 智能冰箱,已在美国各大零售商;海信在2018IFA展中带来的智能物联冰箱不仅拥有32英寸超大屏幕,带来了全新的控体验,也赋予了冰箱冷藏保鲜之外更多的功能属性。

  当你的冰箱有了“智慧”之后,你无需打开冰箱门,通过外部触控面板就可以查看冰箱的内部情况。可以准确的记录冰箱内食物的数量,并且显示在数字屏幕上,让你一目了然。

  部分冰箱通过智能化升级后,还可以连接WIFI,当冰箱内食物即将用完,或者已经用完的时候,会提醒你及时购买;智能化温度控制,自动调节运行模式,做到更好的节能。这让冰箱不再是一个个存储食物的“孤立箱子”,而是成为串联起用户食材采购、管理以及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厨房主角”。

  根据冰箱内的食材,还能智能推荐菜谱,屏幕的影音娱乐功能可以现场播放烹饪教学,方便地教你学习煮菜。同时,屏幕还配备便捷的一键购买推荐食材,便于你合理安排饮食,智能更健康。

  智能冰箱的出现不仅能够提升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体验,还能够进一步启迪智慧家居企业,促进智慧家庭行业发展。

  语音技术加速智慧家庭落地

  随着互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以及和智能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成熟,智能化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这几年的国内外大展上,如美国CES、德国IFA以及国内AWE等国际化大型展会中,大家可以看见品类丰富、各式各样的智能冰箱新品。

  现如今触控功能已成为冰箱标配,而语音技术则让冰箱变得更“聪明”,市面上支持智能互联操作的智能冰箱也越来越多。语音不仅适用于我们的生活,也是未来家电产品主流的交互方式之一。尤其是在厨房环境,使用沾满油渍的双手并不适合进行触屏操作,这时候语音交互既方便又快捷,支持语音操作的智能冰箱已成大势所趋。

制冷有道,为什么企业热衷于智能冰箱?

  在冰箱智能化升级方面,国内知名品牌美的表现出色,其代表性产品AI智能冰箱让我们离智能家居更进一步。它支持5M远程语音识别,拥有全球领先的毫秒级图像识别技术,以及用户使用及冰箱操作大数据支撑的“3+1”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冰箱在人们智能生活中的价值。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冰箱是一个很有潜力成为智慧家庭中枢的产品。除了做好节能保鲜,语音操作还能够优化人们对冰箱的使用体验。或许在不久的未来,物联网在我国成熟之时,冰箱将成为督促你的家庭健康饮食的主导,通过智能互联,还可操控其它设备的启停,真正成为智慧客厅的主角。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