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 已评论

见证“神奇” 15天新旧冰箱保鲜封存试验结果出炉

2018-7-9 23:06

  【天极网家电频道】一场为期15天的“冰箱保鲜封存试验”于6月23日开始在北京龙德广场展开,这场针对老旧冰箱的保鲜能效展开的食材存储保鲜效果的“长跑赛”最终在7月8日,在多方的见证下开启“开箱仪式”,在这场试验中被封存15天之久的水果被“释放”出来。

  本次活动,京东家电联合了美的、西门子、美菱、三星等7大冰箱品牌。此外,京东家电还联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真对数据进行评测,通过现场的视觉观察体验和科学的数据对比,来求证搭载“黑科技”的保鲜冰箱与普通的老旧冰箱在存储食材方面的差异。在新保鲜冰箱和旧冰箱封存15天的水果究竟变成了什么样?保鲜技术对果蔬保鲜有哪些影响?包括小编在内,很多人都带着疑问和好奇心。

  京东电子文娱事业群家电事业部冰洗采销部总经理孙志涛在开箱仪式上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初衷,他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冰箱保鲜的需求也在升高,然而,在生活中很难判断和辨别冰箱的保鲜效果,对一些冰箱的保鲜技术的了解不够直观。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新保鲜冰箱的特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障消费者日常的饮食健康,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冰箱对用户健康问题的影响。

  15天过去了,通过现场的近距离观察,发现新保鲜冰箱中储存的水果表面虽然有水分流失的迹象,但切割后内部水分充足果实坚挺,而普通、老旧冰箱中的水果大部分已经发生霉变,并散发腐坏的气味。

  在“冰箱保鲜封存试验”的同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微生物研究室”通过模拟日常消费者生活场景,在每日多次开关冰箱的情况下,对新老冰箱内的果蔬进行感官体验图片采集。

  从上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日常生活化状态下,新老冰箱中果蔬每日的变化,直观看到保鲜效果呈现出明显差异。

  为严谨的判断新老冰箱保鲜效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微生物研究室”同期展开为期7天的蔬菜封存保鲜效果测评,利用失重率(封存前后称重测算)、维生素C保有率、叶绿素保有率等计算公式,计算出不同冰箱内食材的新鲜情况,据现场公布数据可以看出,老旧冰箱的果蔬失重率、维生素C保有率均为不合格。新保鲜冰箱维生素C保有率高达95.07,叶绿素保有率高达95.87,均高于老旧冰箱。

  怎样看出一台冰箱的保鲜好坏?很多人的直接反应就是“低温”。虽然温度是冷藏保鲜食物的一个重要指标,但“低温”不是唯一指标。从评测数据和感官对比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同等条件下,果蔬在不同冰箱中的保鲜储存差异还是很大的,这差异主要归结于保鲜技术。

  目前,市面上的冰箱常见的保鲜技术大致有五种,分别是零度保鲜技术、VC保鲜技术、真空保鲜技术、光合保鲜技术和银离子抑菌保鲜技术。此外,也有美菱冰箱,独创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等。相比之下,老旧冰箱的弊端在于,其制冷效果并不稳定,忽冷忽热容易加快食材腐坏的速度。

天极网在采访中了解到,未来京东家电将和各大品牌商持续构建消费者生活健康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惠福利。据悉,在保鲜试验活动结束后,7月10日将迎来京东平台冰箱洗衣机的超级品类日,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