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高性能轻量化鼠标 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体验评测

2021-1-12 11:5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鼠标轻量化似乎已经成了大趋势,不少厂商都推出了各种轻量化方案,相比一味的做小或是删减功能按键,可兼顾耐用及轻便的镂空设计,更受到玩家的推崇。今天到站体验的产品,便是采用了镂空设计的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它是由HyperX推出的一款轻量化游戏鼠标。

  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的长宽高约为124.2mm*66.8mm*38.2mm,恰到好处的尺寸配合对称设计,使这款鼠标的泛用性非常广,兼顾了左/右手、趴握、指握、抓握的需求。虽然在大小上与主流游戏鼠标相当,但它仅仅59克的重量,绝对能排进游戏鼠标中超轻量的梯队。能做到如此轻巧的主要原因在于采用蜂巢造型的镂空设计外壳。

  提到镂空,那对于我们90后男生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小时候为了能让四驱车跑得更快,绝大多数的人都有对车子进行过改装的经历。镂空车壳可以说是最基本的操作,既能减轻重量还能给引擎散热一举两得。而同样被镂空后的鼠标,在轻量化的同时也具备了给手汗用户“散热”的功效。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不仅在鼠标上方进行了镂空,其底部同样有镂空设计。

  这就让我们在实际体验中,甩动鼠标时能明显的感受到风通过蜂巢孔穿过手掌上的感觉。这种感受对需要长时间趴握的用户来说非常友好。另外在使劲摇晃时我们还发现,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内部没有出现奇怪的撞击感及异响,可见其在细节方面还是相当不错的,鼠标内部整体性很高,完全不会干扰用户游戏时的操控。

  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底部脚贴采用了高纯度PTFE脚贴,低摩擦的100%PTFE脚贴可实现更轻松顺畅的滑动,大大提升鼠标的响应速度,并且包装内还贴心的配有备用脚贴,以便在磨损后进行更换。哦~对了,同样为减少滑动阻力设计的还有鼠标线缆,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配有约1.8m长的HyperFlex USB线缆,该线缆由轻便柔韧的伞绳材料制成,相比其他材料可大幅减少移动时的张力和阻力。

  这次包装里除了附赠的脚贴外还配有握把带,可将其贴在鼠标左右按键及鼠标两侧,起到有效的防滑作用,避免大幅度使用鼠标时出现滑落现象。当然对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超轻六角设计造型特别钟爱的话可以选择不贴,毕竟鼠标本身磨砂的质感和镂空设计已经有不错的防滑效果,贴上握把带会掩盖了它独有的气质。

  说说按键吧,包括上方及侧方的左/右、前/后按键,鼠标滚轮按键和DPI按键,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共拥有6个按键,每个按键均可以进行自定义设置。左/右按键采用了TTC Golden微防尘键轴,按键时有着不错的手感反馈和清脆的声音反馈,并且不会出现左右晃动的现象,按键拥有6000万次敲击寿命,相当耐用了。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鼠标整体的透风性,除了TTC Golden微防尘键轴带有防尘涂层外,鼠标内部还配有防尘盖,可以实现鼠标透风的同时也能有效的抵挡灰尘的入侵,避免长时间使用后出现积灰情况的发生。

  鼠标滚轮无异响,阻尼感舒适,刻度感分明,在刷页面时很跟手,游戏中也能及时响应。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滚轮键力度恰当,不会发生类似误触的情况。连接后,还可点亮鼠标滚轮的RGB灯光,并支持软件定制效果。

  滚轮后方是鼠标的DPI切换按钮,默认有4档速率可切换,分别是400、800、1600、3200,每档DPI速率可以自定义,最多能添加至5档。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采用了Pixart3335传感器,最高支持16000DPI,适合FPS玩家所需要的快速追反应。

  前文所提到鼠标个性化功能,都可以通过HyperX的 NGENUITY 软件来实现。软件内拥有相当多的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个性化的设置选项。可对其灯光效果、按键功能、鼠标灵敏度进行调整,并且可存储在鼠标内的板载内存中,方便随时调用。

  总结:上手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有2、3天的时间,总体来说非常不错。鼠标外观造型别致;高DPI所带来顺畅的游戏性能;滚轮RGB灯效为游戏注入小BUFF;充裕的可自定义按键。此外,舒适的握持和超轻的重量,对于女生来说也可以轻松掌控。

  当然外设的体验都是相对主观的感受,如果你需要兼顾办公、娱乐,又对于鼠标轻量化有一定要求的话,HyperX PulseFire Haste旋火游戏鼠标非常值得入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