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雷柏V550RGB键盘评测:畅享游戏的快乐

2018-12-6 17:52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机械键盘轴体遍地开花,除了樱桃轴之外,国产的雷柏轴、凯华轴等自主轴体同样拥有不俗的竞争力。机械轴的大范围推广也促使了机械键盘设计的多元化,从传统104键到87键,再到61键设计,键盘也走在不断精简的道路上。

  雷柏键盘在全民电竞时代,以出色的性能和价格备受用户青睐。雷柏V550RGB键盘是11月下旬最新上市的产品,与传统键盘不同的是,V550RGB采用更为激进的35键位设计,通过减去大量不必要的键位,让键盘占用更少的空间和拥有更出色游戏体验。

  雷柏V550RGB开箱

  雷柏V550RGB机械键盘采用多层瓦楞纸的外包装设计,从盒子正面的产品图就能看出,雷柏这款键盘使用了RGB背光。底部印有4国语言的说明。但雷柏V550RGB的外包装盒上并没有说明具体采用轴体品牌和类型。

  在打开包装盒之后,可以看到雷柏V550RGB键盘,掌托在黄色盒子下,小盒子内的则是Micro-USB线,用于连接电脑与键盘。此外,一份简单的说明书介绍了键盘全部功能的使用方法;键盘没有配备拔键器,后期清理则需要玩家自行准备。


 雷柏V550RGB开箱


 雷柏V550RGB配件

  雷柏V550RGB键盘和掌托可以拆开使用,键盘和掌托之间能够磁性吸附,防止玩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掌托和键盘分离的情况,让使用体验更佳。键盘的连接线长1.8米,两年头均采用镀金的工艺,确保键盘能够持续稳定的使用。

  雷柏V550RGB外观

  雷柏V550RGB键盘表面略带磨砂质感,简约沉稳的同时,还能为玩家带来更加舒适的手感;值得一提的是,键盘掌托正面采用硅胶材质,贴近皮肤和带来更好的防滑效果。雷柏调高了V550RGB键盘的高度,利用掌托承受更多的重量的方式来减轻手指压力。


 雷柏V550RGB


 雷柏V550RGB


 雷柏V550RGB侧面

  雷柏V550RGB采用35键位设计,键盘仅保留左侧游戏常用的35个键,同时对按键进行重新设计,取消功能键和主键的间隔,提高键盘的紧凑程度,玩家也无需大幅度移动手掌,即可对键盘实现全面操控。


 雷柏V550RGB


 雷柏V550RGB掌托


 雷柏V550RGB掌托

  雷柏V550RGB键盘和掌托均采用防滑胶贴,正常使用中键盘基本没有滑动的可能。由于这款键盘采用掌托设计,用户无需根据需要对键盘的高度进行调节,所以雷柏省去了脚撑。


 雷柏V LOGO

  雷柏V550RGB的键帽采用双色注塑工艺,除了防褪色和耐磨损外,键帽的透光更加均匀,轻磨砂带来更优秀的手感,即使在激烈的游戏中也不会有打滑的现象。从键盘的侧面可以看出,V550RGB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OEM高度,使用更舒适,同时更方便个性定制用户使用其他键帽。

  雷柏V550RGB键盘加入防溅洒设计,通过键盘底部的两个疏水孔,让液体快速流出键盘外,保证键盘更耐用。

  雷柏V550RGB轴体和驱动

  前面已经提到,雷柏的外包装上没有介绍这款采用的轴体,需要在在拔出键帽后才能确定。雷柏V550RGB采用雷柏自主的轴体,笔者拿到的是青轴版本,雷柏官方暂时未有其他轴体版本上线。


 雷柏V550RGB轴体

  雷柏自主的青轴寿命达到6000万次,出发行程2.2±0.6mm,触发压力威50±15克,拥有明显的段落感和清脆的响声。雷柏自主青轴支持RGB灯效,雷柏还为V550RGB加入多达17种灯光模式,玩家可以通过驱动程序更改灯光模式。此外,VLOGO组合键加上5个功能键,可以切换5种不同的灯光模式。


 雷柏V550RGB驱动

  雷柏V550RGB内置Flash存储器,可以保存3组配置文件(宏定义设置、灯光设置、自定义设置),还能够独立编程。

  雷柏V550RGB支持免驱动使用,在日常游戏中已拥有出色兼容性。雷柏官网提供专属雷柏V550RGB键盘的驱动下载,为玩家提供个性化的设置选择。

  雷柏V550RGB使用体验

  雷柏V550RGB作为一款为电竞玩家设计的键盘,游戏的使用体验非常重要。

  在游戏过程中,雷柏V550RGB的响应速度相当快。青轴版带来的更干净利落的声音,能更好的判断键盘触发以及回弹。

  由于功能键与主键盘的距离缩短,左手操作需要重新适应,但习惯距离缩短后的操作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此外,键盘的手托的触感和高度设计得恰到好处,就算是长时间游戏,左手也不会有明显的负担。

  雷柏V550RGB总结

  国产机械轴体的快速崛起,让机械键盘拜托了以往高高在上的定位,让它变得更加亲民,为用户和玩家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同时为键盘带来更多的创新动力。雷柏V550RGB正式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通过采用雷柏自主的轴体,带来更好的品控和更优秀的用户体验。

  更重要的是,雷柏V550RGB的售价为199元,对于一款设计精良、做工出色键盘来说,这样的价格是很多游戏玩家难以抗拒的。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雷柏V550RGB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