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雷柏MT750S无线多模评测:商务人士办公首选

2019-1-18 17:1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摆脱线材束缚已经成为外设的新方向,蓝牙、无线连接的鼠标的产品非常多,能够支持两者无缝切换的产品并不少。一款支持多模式的鼠标,能够让用户更好的提升效率。

  雷柏在2018年推出不少多模式鼠标,其中M系列和MT系列让笔者印象深刻。雷柏最近推出了全新的MT750S鼠标,支持2.4GHz、蓝牙3.0、蓝牙4.0多种连接模式。

  雷柏MT750S外观解析

  雷柏MT750S的外包装采用经典蓝色配合明亮的黄色色调,让鼠标更加年轻;包装盒同时介绍了鼠标支持2.4G无线和蓝牙3.0、蓝牙4.0三种连接方式。除了说明书外,雷柏还为用户准备的一条micro USB充电线和一个2.4G USB-A连接器。

  雷柏MT750S是一款采用人体工学设计的鼠标,鼠标整体以黑色为主,辅以镜面和银灰色的底座,让其拥有更加沉稳大气的外观。除了按键和银灰色底座外,鼠标的两侧和后部均采用类肤质涂层设计,在手掌贴住和移动鼠标时的手感非常优秀。

  作为一款针对商务人士设计的鼠标,雷柏MT750S的122×85×49mm大小很好的兼顾了手感和体积,出色的人体工学让用户使用更加轻松,同时还具备出众的便携性。

  雷柏MT750S的左、右键采用倾斜设计,手握鼠标是很好地平衡了着力点,提高用户使用感受,RAPOO的LOGO位于鼠标顶部。鼠标左键的左侧是采用镜面设计,前部为前进和后退键,用户右手食指可以轻松切换到前进键,后退则需要弯曲食指后移。

  雷柏MT750S的左右键手感偏硬,声音清脆,反弹速度较快且有一定段落感;滚轮采用类肤质包裹金属的方式,滚动的阻尼适中,下按的微动声音与左右键非常接近;滚轮后则是设备切换按键和DPI切换键;DPI调节键后则是DPI切换指示灯,在按下切换键之后,按照1、2、3、4的档位闪烁灯光。

  雷柏MT750S在左侧还配有侧滚轮,使用户在日常浏览图片和网页的情况下更加舒适方便。鼠标左侧还采用大侧翼设计,能更好的承托使用者拇指,降低疲劳。为了防止用户出汗降低体验,雷柏在鼠标的两侧类肤质上柏布置大面积菱形网纹,提升触感和降低手滑。

  雷柏MT750S的底部采用银灰色工程塑料,特氟龙脚垫让鼠标在移动过程中更加顺滑流畅。底部还配备一颗滑动开关键,在不需要鼠标的情况下更省电。前部配备了一个micro USB接口为鼠标充电,更重要的是这款鼠标支持边充边用的功能。

  雷柏MT750S的无线解决方案是易兆微的YC1023。

  微动则是凯华800万次的白点。

  PMW3610支持600/1200/1600/3200四挡可调节DPI。

  此外,鼠标内置一块450mAh的锂电池(3.7V/1.67wh),一次充电可使用60-90小时。

  雷柏MT750S配置驱动

  与游戏鼠标电竞风格浓郁不同的是,雷柏MT750鼠标的驱动界面非常简洁明了,也更方便用户对鼠标进行设置。

  雷柏MT750S鼠标驱动洁面左侧分为基本功能、鼠标功能、Windows功能、鼠标灵敏度和高级功能五项,用户可以透过驱动对鼠标的各项性能进行微调。

  雷柏MT750的基本功能包括剪切、复制、粘贴、查找、全选、新建、打印、保存,能够应用于鼠标的多个按键,不过左键不支持调节。

  鼠标的媒体功能则有暂停播放、增加音量、减少音量、调高亮度、调低亮度、静音、停止多个功能。

  鼠标功能则是改变鼠标按键设定,包括两个滚轮、前进、后退键、左右键的常规功能。

  高级功能包括播放音乐、启动程序、打开文件、打开目录等功能,用户均可通过雷柏官方驱动程序一键设置。

  此外,通过驱动的主界面还能够看设备的实时连接模式,但是驱动内并不能显示电池电量。外壳也没有相应的地方显示实时电量,对于一款仅支持无线和蓝牙的鼠标来说稍显遗憾,毕竟没电意味着鼠标将会停摆。

  雷柏MT750S的驱动支持云存储,用户通过注册雷柏账号的方式,让驱动信息保存到云端,玩家只需要登录账号即可享受鼠标的最佳设置。

  雷柏MT750S使用感受

  雷柏MT750S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加上类肤质涂层,让鼠标上手体验非常不错。但是鼠标左侧的前进、后退键位置并不合理,前进键食指可以轻松按到,但是后退键位置靠后,食指需要回缩才能按到。

  作为一款多模式鼠标,雷柏在MT750S左侧加入的显示屏,能够让用户明确看到设备在切换过程中的连接模式,明确鼠标会链接到那个设备,切换过程十分舒适。

  雷柏MT750S总结

  雷柏MT750S能够快速连接外设和切换到各种不同设备,让其在上市之初就备受用户关注。多模式无线鼠标已经成为当下的外设的热点,对于需要经常变换工作环境的商务人士来说很有必要。

  目前,雷柏MT750S鼠标已经在多家电商平台上市销售,官方售价249元。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雷柏MT750S简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