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雷柏V708键盘评测:多模式随意切换

2018-10-25 19:5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电竞市场的火热,让机械键盘成为了游戏玩家的宠儿。在提起游戏键盘的时候,众多用户的印象还停留在有限时代,毕竟在广大用户的心目中,有线拥有更稳定的传输和更低的延迟,对于需要快速反馈的游戏玩家来说更实用。


 雷柏V708

  作为国内知名的外设大厂,雷柏凭借着优良的性能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市场的宠儿。雷柏旗下拥有无限上午、游戏电竞、有线办公等多条产品线,键盘的产品也十分丰富,防水、无线等。笔者拿到雷柏最新款的双模式键盘——雷柏V708,该键盘支持蓝牙3.0、蓝牙4.0和有线三种连接方式,能够在三台设备之间随意切换。

  雷柏V708开箱及外观

  与雷柏电竞系列键盘外包装一样,采用黑色和蓝色的主色调,包装盒左边表明了键盘轴体为“青轴”,右边则是V708的键盘幸好。背面则用英语、中文简体、韩语和中文繁体讲述鼠标特性,包括支持蓝牙3.0、蓝牙4.0和有线模式。


 雷柏V708


 雷柏V708


 雷柏V708


 雷柏V708

  不过雷柏V708的包装盒印刷比较独特,盒子的开口于键盘的印刷方向相反,这难道是想要改变电竞键盘的意味在里面?打开包装盒后,除了雷柏V708键盘外,一个通用拔键器、一份说明书和一条USB-A转Micro-USB的连接线。


 雷柏V708


 雷柏V708


 雷柏V708

  雷柏V708键盘采用104键位常规设计,键盘整体采用黑色的基调,同时配有蓝色的单色灯光。与雷柏惯用的裸轴设计思路不同,雷柏V708采用了传统的设计风格,让键盘轴体对灰尘的防护更加出色。虽然雷柏V708采用全键位的设计,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并不会占用桌面太多空间。


 雷柏V708

  雷柏V708键盘背面设计十分用心,提供了传统的中间走线、笔记本的左右两侧出线方式。在平放的情况下,雷柏的四个脚均有防滑垫,能够有效的控制键盘在桌面的滑动,从而提升稳定性。此外,雷柏V708还提供两种高度的支架,同样加入防滑垫提高键盘的稳定性。

  需要注意的是,雷柏V708没有进行防水处理,所以雷柏V708不支持防水功能。一旦出现键盘进水应断电,并将键盘的水彻底吹干方可使用。在笔者看来,雷柏V708不支持的主要原因在于其采用了双模的连接方式,键盘内需要内置电池,防水的处理并不容易。

  雷柏V708拆解

  雷柏V708键盘采用雷柏自主的雷柏轴,有黑、青、茶、红四种轴体可供选择,笔者拿到的是青轴版本。雷柏V708键盘的拆解比想象中棘手。笔者在揭开键盘后部两个脚贴后, 拆开5颗螺丝,再将Caps、空格键、正中的Alt键、向右键和数字键盘上的回车键共5颗螺丝拆开,才能将外壳彻底分离。

  雷柏V708键盘钢板、PCB同样用螺丝固定在键盘底板上,拆开一共10颗的螺丝和2颗固定Micro-USB的螺丝后,就将用于固定轴体的钢板和PCB板拿下来。雷柏V708的轴体不支持热插拔。雷柏V708的主控芯片为BYK810,蓝牙芯片并没有在PCB板中看到,应该是隐藏在钢板和PCB之间。

  雷柏V708是一款相当用心的产品,键盘中加入一块钢板,提升轴体的稳定性,即使在跌落的情况下,钢板也能对轴体以及键盘内部结构进行保护,确保键盘使用的安全和稳定。

  雷柏V708键帽采用双色注塑工艺,不仅能够提高键盘的透光率,同时还能减少因为磨损带来的字符掉色。

  雷柏V708体验和驱动灯光

  雷柏V708采用雷柏自主的轴体,青轴的轴体手感相当不错的,触发键程、反馈力度、声音都相当不错。从使用上来说,雷柏V708的轴体会更容易被触发。雷柏V708键盘采用按键无冲突设计,对于一款游戏键盘来说,雷柏V708的使用上非常舒适。

  更重要的是,雷柏V708提供蓝牙3.0、蓝牙4.0和有线三种连接方式,最多能够同时在4台设备上快速切换。除了常规的USB有线连接之外,蓝牙连接模式需要将键盘底部的开关打开,让后在电脑上搜索到蓝牙,点击连接即可。如果用户需要切换到不同的设备时,只需要通过Fn+F1、Fn+F2、Fn+F3和Fn+F4就能切换。


 雷柏V708

  雷柏V708只提供魅惑蓝的单色背光,在办公模式下支持六种玩法五档亮度;游戏模式更是拥有16宗背光选择,并支持单键独立设置亮/灭,可玩性非常高。


 雷柏V708驱动


 雷柏V708驱动


 雷柏V708驱动

  雷柏V708本身板载了三套驱动,分别是宏定义设置、灯光设置和自定义设置等,有线连接的模式下,能够进行独立编程,游戏办公更强大。

  对于用户来说,雷柏V708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出色的工业设计和多模式连接,让鼠标能够快速适应不同场景。雷柏V708已经上市销售,售价299元。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雷柏V708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