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尽显个性选择!至潮臻品洛斐小翘机械键盘评测

2021-6-15 10:22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用鲜活有趣的产品展现自我,是当代年轻人告别枯燥乏味生活的一种态度。面对越来越个性化的年轻用户,厂商们也在持续为用户个性化的产品选项,带来丰富多样的定制服务。

  作为个性化外设代名词的洛斐(Lofree),在5月10日召开“以趣之名”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带来包括小浪键盘、小瓣鼠标、小翘键盘、沫沫洗手机、奶茶尾巴化妆刷、有范儿落地风扇等新品。 

  在多款新品中,支持DIY的洛斐小翘蓝牙机械键盘更是备受玩家关注。小翘蓝牙机械键盘保持了洛斐一贯高颜值的外观设计,键盘除了配备标准键帽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微信的洛斐键盘DIY小程序,自由选择键帽、龙利玩偶和态度贴片,打造属于自己个人独一无二的机械键盘。那么,洛斐小翘蓝牙机械键盘实际体验如何?

  洛斐小翘机械键盘定制化

  作为为用户提供丰富个性化定制的产品,洛斐小翘机械键盘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洛斐DIY家,进行选择定制。与其他厂商通过APP或官网定制相比,洛斐小翘的个性化定制更加方便。 

  在“洛斐DIY家”的小程序中可以定制小翘机械键盘,但目前仅提供红轴选项,键盘型号也只有小翘一款,相信洛斐后续会开放更多轴体和键盘供用户选择。由于目前只有小翘键盘和红轴两个选项,小程序选配的前两步相对固定;从选择味蕾键帽开始开始,用户的个性化选择空间就丰富很多。 

  在内区8色键帽进行一个选色后,即可进入个性化的键帽选择。洛斐在个性化键帽加入“盲盒”玩法,通过随机抽取开盲盒的方式获得可选键帽,抽取次数用完后,玩家还可以通过分享的方式去获得更多抽奖机会。用户对于抽盲盒的接受程度,确实也因人而异,不过对于现在年轻人抽盲盒的潮流,洛斐还是很会抓取用户心理的。 

  除了选择个性化键帽外,小翘机械键盘还提供额外的装饰区功能,进一步丰富键盘的搭配。装饰件同样与个性化键帽一样开“盲盒”,洛斐还提供不同的龙利(lonely)公仔,方便用户进行个性化搭配。龙利公仔,顾名思义英文longly的直译,以孤独为名,各种表情除了可爱意外,还是现代都市人各种状态特征的表现。由于近年来潮玩文化兴起,玩偶手办入侵了不少年轻人的办公桌面,洛斐将龙利公仔搭配小翘键盘以盲盒形式的一体化销售模式,无疑捉住了用户的爱潮之心,给用户量身定制了一个个性化潮流的游戏办公场所。 

  在完成整套键盘的搭配后,玩家就可以保存方案、并下单购买,也可以将搭配分享给社区用户或查看其他玩家的搭配方案。搭配完的个性化键帽和摆件会随键盘同步发货,玩家收到后可根据喜好搭配。面对丰富的选择,每个人独一无二搭配定制的键盘,都拥有浓烈的个人色彩,充分展现出用户的个性。

  下单完成后,只需静静等待快递的到来。小翘机械键盘除了标准的键帽配色外,玩家自己选择的搭配会装在不同的盒子中,一个个拆开能感受到“盲盒”的快乐。

  洛斐小翘机械键盘搭配

  拆开洛斐小翘机械键盘的包装后,可以看到在键盘原始的本体,笔者选择“香瓜”的键帽配色。键盘采用69键的布局,属于小键盘的样式设计,放在桌面也不会占用过多空间,契合洛斐2㎡的理念。 

  洛斐小翘提供Type-C有线、蓝牙和2.4G无线三种接入模式,实现一把键盘连接多款设备,进一步契合洛斐提出的2㎡的理念。键盘在2.4G无线和蓝牙的情况下,需要3颗7号电池供电,而且键盘不支持通过USB接口充电。无线模式下的开关旋钮设计在键盘右上角的底部,一旁还有有线模式的Type-C接口。 

  在小翘机械键盘的搭配过程中,玩家抽中味蕾区键帽时会附赠透明的亚克力收纳盒,不仅可以用来收纳存放原版键帽,也可以放在桌面收纳其他东西。 

  拆开洛斐小翘机械键盘的盲盒之后,重新拔出小翘原版的键帽,就可以把自己选配的键帽安装到键盘之上。小翘键盘的前侧区域可以挂一个摆件托盘,搭配时选择的龙利公仔,给桌面键盘带来更多个性化的花样。键盘前侧铁质的外壳,能够安装众多磁吸装饰件。当将键盘搭配完成后,洛斐小翘就会变成独属于自己的键盘。 

  从键盘的侧面看过去,就明白为什么洛斐将这款键盘命名为小翘的原因。因为从键盘侧面看过去,键盘及键帽均以一定弧度倾斜,配合键盘后方底部翘起的设计,让键盘拥有较为出色的人体工学体验。 

  洛斐小翘机械键盘目前仅提供佳达隆红轴选择,是一款全键无冲突的键盘,非常适合游戏及长时间码字,相信洛斐后续会加入更多的轴体供用户选择。 

  手感方面,佳达隆红轴有着十分出色的直上直下线性表现,感觉非常接近樱桃原厂的MX Cherry轴,段落感并不十分明显,而且整体的压力系数较轻,非常适合静谧的办公环境使用。小翘键盘机械轴较轻的压力能够大幅减轻会长时间码字的压力,没有段落感的特性则让使用环境更加安静。

  使用总结

  对于看腻了传统方正、单调的键盘玩家来说,洛斐小翘机械键盘相对年轻化的设计,为玩家带来更全新的视觉体验。抽盲盒选键帽、配饰的潮牌元素为玩家带来全新的乐趣,非常适合爱冒险的用户。小翘键盘拥有Type-C有线、蓝牙和2.4G无线三模连接方式,进一步简化用户桌面,覆盖各种使用场景。 

  洛斐小翘机械键盘采用充电式设计,没有电量的时候可以直边充电边使用。遗憾的是小翘键盘没有背光设计,在夜间使用会稍有不便,但是个性的键帽选择可以弥补。

  整体来说,洛斐小翘机械键盘使用pbt键帽,支持三种链接模式,能够紧抓用户的心理,淋漓尽致地将玩家的个性展现出来。单键盘价格399元起,具体根据用户不同的个性化选择而定,拥有不错的性价比,追求时尚个性潮流的你,又怎么能错过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