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G502习武之人是如何看待罗技Pebble鼠标

2019-1-15 19:2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作为游戏党而言,选择鼠标,在满足硬件性能需求的大前提下,往往是优先考虑鼠标手感,加上自身是抓握用户,非常中意于背部高耸的鼠标。在固定使用场景下,游戏鼠标都能满足我的所有使用需求,可一但遇到外出活动,游戏鼠标反而成了累赘,即便是身为习武之人的G502用户也不愿携带游戏鼠标这种“多余”的设备出门,毕竟他太重,又占用空间。

  可不带鼠标出门仅使用触摸板,效率又太低,最后迫于无奈,不得不带上厚重的游戏鼠标又再次陷入死循环。

  在18年年底,罗技发布了Pebble这么一款鼠标,说是针对移动用户专门设计的办公鼠标,正好这次收到罗技这款新鼠标,就来看看这款办公鼠能否符合我们习武之人的品味。

  “Pebble”中文译为鹅软石,自然界的鹅软石外形圆润,而且大多数呈扁状,罗技会用这个单词作为鼠标型号也是非常好理解:我们的鼠标就像鹅软石一样,圆润,低矮。

  实际这款鼠标在外形设计上确实如型号“pebble”所说,外形圆润,造型低矮,整个鼠标无论哪个角度都没有有明显的棱角。作为一个“习武之人”第一次接触到这圆润的鼠标总想在手里“盘一盘”。

  作为主打外出移动办公鼠标,无线连接是常规操作,不过罗技给他同时配备了无线2.4G和无线蓝牙两种连接方式,通过按压鼠标底部的按键即可实现切换。

  无线2.4G模式需要通过连接在电脑上的USB无线发射器才能实现,罗技这款鼠标同样的将USB无线发射器放置在鼠标内部,不过取放位置并不在底部,而是放置在鼠标顶部,掀开鼠标顶部的磁性顶盖即可看到内部的电池仓以及竖置的USB无线发射器收纳仓。

  由于鼠标过于轻薄,竖置的USB无线发射器高度已经接近鼠标的最高高度,这里通过无线接收器比对就能知道这款鼠标的高度。

  鼠标从前端至尾部均匀增高,最高的尾部位置全高不到3cm,比竖置的USB无线发射器高5mm,造型低矮,不占据空间,非常适合放置在背包甚至是口袋中携带出门。

  掀起顶盖,除了能拆装电池和接收器外,还能看到部分元器件。滚轮使用的普通编码器,鼠标的微动并没有使用比较常见的长方块状的微动开关,而是使用贴片微动,这种微动相较于7mm长方形微动体积更小,更适合安置在对体积要求高的设备中,罗技Pebble使用这种微动也正是出于此种考虑,Pebble前部的高度不过2cm厚,实际可用于安置微动空间更为低矮,会选择贴片微动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因为体积问题选择占用空间更小的贴片微动也是有所损失的。这种微动体积较小,寿命相对更低,如果在一年的保修期外鼠标微动出现问题,自行更换的难度大。不过这种微动由于行程短,且内部的金属弹片较软,使用时的噪音极低,日常办公环境下自己使用鼠标也无法听到按键声音。

  这里使用分贝仪分别测试各种按键下的噪音,以帮助各位对于这款数遍的噪音有个相对客观的概念。这个我找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下测试,默认状态下分贝仪测试的环境噪音在32分半左右,为了让对比更加明显,分贝仪距离测试物体非常近,实际人耳听到操作声音会比测试噪音分贝更低,所以分贝仪显示的噪音大小不并不具备参考意义,但不同设备噪音的增差距仍然具有参考意义。

  首先是我们习武之人最爱的G502鼠标,在快速点击状态下,噪音大小平均接近60分贝

G502习武之人是如何看待罗技Pebble鼠标

  接着是Pebble鼠标,快速点击状态下噪音大小平均不过45分贝

  

G502习武之人是如何看待罗技Pebble鼠标

 最后是按压iPhoneX手机音量键,快速点击状态下iPhoneX音量键的噪音平均达到53分贝左右。

G502习武之人是如何看待罗技Pebble鼠标

在这种对比状态下,Pebble鼠标的噪音一目了然,鼠标按键的噪音比按压iPhoneX手机音量键的噪音还要低,实际手握鼠标使用时,由于距离增加且有环境音遮盖,我们的耳朵是无法捕捉到按键产生的声音,他就是一款无声鼠标!

G502习武之人是如何看待罗技Pebble鼠标

  最后再谈谈这款鼠标的主观使用感受。罗技这款新鼠标是对应于移动办公场景下使用的,其实从低矮的外设设计上就能看出,由于无法给掌心提供支撑,实际使用时手感并谈不上好,

  不过鼠标顶部两侧均有收缩,抓握鼠标时大拇指和无名指能够提供不错的摩擦力,使用起来鼠标还是非常稳定,不会出现手里抓了个肥皂握不紧的感觉。

  低矮轻巧的造型是这款鼠标最大的优势,最高不到3cm的厚度,重量上也十分轻巧,算上电池也仅有77g之多,外出出行时随身携带这么一个轻巧鼠标用来代替触摸板使用,办公体验会上升很多。由于采用了贴片微动,键程段,按键的反馈并不是很明显,这种通过牺牲手感换来轻巧体积和安静体验的做法对于经常需要出差办公的用户而言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无线使用,虽说配备有2.4G 无线蓝牙两种连接方式,实际使用中2.4G意外断连次数少,抗干扰性强,使用便捷即插即用,体验远超无线蓝牙,蓝牙连接更多只是作为一种备用应急连接方式存在。

  以我“习武之人”的眼光来看,罗技Pebble这款鼠标最适合颜值派的轻度办公使用者,光凭他极简纯色的外形设计就足够捕获一大票颜值党,有这颜值还需要什么性能手感?颜值就是正义!

  而对于出差党,低矮的造型和18小时持久续航,就非常适用于出差这种经常需要移动,鼠标工作强度不高的场合,他可以让你以最少的“体力代价”换来更高的效率。

  可如果你是一个高强度使用鼠标的用户,对于鼠标的性能和手感有一定的要求,选择高耸背部的游戏鼠标那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