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雷柏M300S多模式无线鼠标评测:无线充电更实用

2019-10-17 12:17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无线传输速率、响应、稳定性逐步提高,鼠标纷纷进入无线时代。除了高性能游戏鼠标外,无线办公鼠标的便携性和小巧同样吸引了大批用户。雷柏在2018年推出了针对办公设计的M系列无线鼠标,较轻的重量和优秀的续航能力备受用户青睐。

  最近,笔者收到雷柏M300S无线鼠标,这款鼠标在前辈M300基础上升级而来,不仅支持两种蓝牙模式与2.4GHz无线三种连接方式。更重要的是,雷柏M300S加入了Qi无线充电协议,让鼠标能在常见的无线充电器中进行充电,让用户彻底告别有线鼠标的困扰。

  开箱与外观

  雷柏M300S采用与前辈M300相同的包装特点,采用雷柏经典的蓝、黄撞色设计。包装风格极具雷柏特色,包装盒的正面印有雷柏M300S外观,背面则是鼠标的各项技术参数。包装盒内包含雷柏M300S、无线接收器、Micro USB连接线及说明书。

  为了测试雷柏M300S的无线充电功能,我们还选择了雷柏XC100无线充电器,这款无线充电器支持国际Qi无线充电协议标准,拥有极为出色的兼容性,可以为支持Qi无线充电协议的手机等设备进行充电,最大充电功率达10W。

  雷柏M300S承袭了前辈雷柏M300的设计特点,鼠标采用人体工学设计,103.9*65.4*37.3 mm的尺寸让鼠标十分小巧,不仅便携性更好、也更适合手掌较小的用户使用。鼠标中后部向上凸起,能更好的承托用户手掌,鼠标两侧侧裙使用三角形设计,有效增加摩擦力,更贴合手掌,减少使用中滑手的状况。

  雷柏M300S采用细磨砂工程塑料外壳,鼠标的重量仅有71g,在日常使用中也不会对手腕造成过大的压力,减少用户手掌疲劳和腱鞘炎的发生。

  雷柏M300S采用静音微动,左右键采用分离设计,有效减少按键之间误触的可能,两颗主微动点击声清脆,较小的噪音也符合办公鼠标安静的需求。鼠标左侧还配备了前进、后退按键,方便用户的日常使用。鼠标滚轮位于左右键之间,滚轮阻尼力度适中,滚动操作手感顺滑。

  鼠标拆解

  为了进一步了解雷柏M300S无线鼠标,笔者对鼠标进行了拆解。从拆解可以看到,鼠标的无线控制芯片为YC1023,是一颗集成蓝牙、2.4G无线接收功能为一体的芯片;鼠标的光学传感器则是来自原相PAW3205,支持600/1000/1300/1600的四档预设DPI,用户还可以通过鼠标驱动进行微调。鼠标顶部的DPI切换按键,用户快速切换已经预设好的设置;鼠标滚轮案件采用凯华黑壳白点,前进、后退键则是黑壳红点。

  雷柏M300S内置一块可充电电池,3.7V电压和300mAh电量,其最大容量达1.11Wh,无线充电位于鼠标后部,通过一块控制子板与电池连接,实现Qi协议的无线充电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雷柏M300S内置的不可见光寻迹引擎,通过专业色纸与多种复杂面料测试验证,可在树脂、木质、皮革等多种表面顺畅工作。鼠标可同时连接多台终端设备,并在3台不同设备间快速切换,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桌面过多鼠标带来的混乱。

  驱动程序

  雷柏伟M300S无需安装驱动程序即可在Mac、Windows等平台上使用,雷柏提供的Rapoo Options应用程序,则能够对鼠标进行高级选项的设置。雷柏官网提供驱动下载,支持32位和64位Windows操作系统。

  软件界面非常清爽,左侧列表可以按照基本功能、媒体功能、鼠标功能、Windows功能四个类别,对鼠标的键位进行个性化设置。雷柏M300S支持多达6键自定义模式,并且可以在高级功能里面自定义鼠标按键打开的应用程序,以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雷柏M300S鼠标的一大亮点,就是鼠标可以支持Qi标准无线充电协议,只要将鼠标放置在兼容Qi协议的的充电设备上,即可对鼠标进行充电,过程简单便捷,用户也不再受到充电线的束缚。用户将雷柏XC100无线充电器放置于办公桌面,不仅能在空余时间为鼠标充电,同时也能为其它支持Qi无线充电协议的电子设备进行充电。

  评测总结

  雷柏M300S多模无线充电鼠标是一款集便携、小巧的无线多模式鼠标,全新加入的Qi无线充电功能,让鼠标的实用性更高,用户也能更好的畅享无线乐趣。从命名上看,雷柏M300S是M300的升级版,但M300S带来了巨大的变革,首先是5号电池升级为可充电锂电池,并加入Qi无线充电协议,不仅大幅度提升办公用户的效率,其轻便更是差旅人士必不可少的装备。

  目前,雷柏M300S的售价为129元的产品,在无线充电、超长续航的加持下,是众多商旅人士的最佳搭档。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雷柏M300S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