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鼠 已评论

雷柏VT950鼠标评测:无线也能畅玩游戏

2018-7-18 14:37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雷柏全新的旗舰级鼠标VT950在本月正式上市,雷柏VT950是一款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模式的游戏鼠标,玩家除了可以使用有线模式进行游戏之外,也可以轻松自如的切换至无线模式进行办公。雷柏VT950除了有线和无线两种连接方式外,鼠标上搭载的可自定义OLED屏幕更是点睛之笔,该屏幕除了可以显示鼠标的实时CPI外,还能够进行自定义图片和字体等功能。

  雷柏VT950在参数方面十分出色,50-16000的DPI、有线和无线双模式、全鼠标11个按键,让雷柏VT950无愧于旗舰的角色。不过有人说鼠标是玄学,好不好还是玩家用过了才知道。

  雷柏VT950外观设计

  雷柏VT950延续了游戏鼠标的设计风格,线条分明让鼠标拥有更加出色的游戏代入感,虽然雷柏VT950鼠标线条看似锐利,但雷柏的设计师恰当的利用这些线条,让鼠标的视觉和握感都相当舒适。

  雷柏VT950鼠标采用了完全对称的设计,鼠标两侧各有两个可自定义的按键,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玩家都可以轻松驾驭。雷柏VT950鼠标两侧的橡胶防滑片,可以有效减少由于手心出汗带来的滑手问题,让游戏操作更加精细准确。

  前面已经提到,雷柏VT950鼠标采用了有线和无线双模式,鼠标的有线模式需要用雷柏的Micro-USB线进行连接;无线模式只需要将无线接收器连接到电脑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雷柏VT950鼠标无论是有线还是无线模式都需要开启底部的开关键才可使用。

  在雷柏鼠标的中键滚轮后,有两个独立的按键,玩家通过这两个按键即可调节鼠标的DPI。在这两个按键后面则是一块独立的OLED屏幕,除了可以显示鼠标的实时状态之外,还可以自定义图片,可玩性非常高。

  雷柏VT950鼠标底部除了开关和PMW3389的传感器开口外,鼠标后方还有10g的配重,配重模块通过磁铁固定在鼠标上,玩家只需要按压鼠标后部即可将配重模块取出,是否使用配重块就看玩家的需求。

  雷柏VT950硬件配置

  雷柏VT950的无线模式采用来自德州仪器提供的连接方案,使用2.4GHz频段连接,4种无线传输速率和超快的1ms响应速度,让雷柏VT950在无线模式下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连接性能和超低的延迟。在无线连接模式的测试中,雷柏VT950鼠标的体验和在有线模式几乎没有差距。

  雷柏VT950采用来自欧姆龙的微动开关,拥有5000万次的使用寿命。雷柏VT950鼠标的按压的手感相当清脆,回弹迅速让鼠标完全没有拖泥带水感。

  雷柏VT950鼠标的编码器采用了原相PMW3389,最高16000DPI,400IPS跟踪,50G加速度和1000Hz回报率,可以每50DPI为单位进行调节。对于游戏玩家来说,16000DPI可以在更高分辨率的情况下,拥有更加丝滑的使用体验。

  雷柏VT950支持无线连接模式,所以鼠标内置了800mAh的锂电池,鼠标在有线模式下会自动充电,最长的续航时间可达4天,在关闭RGB灯效之后,续航时间更长。

  雷柏VT950驱动

  雷柏VT950作为一款专为游戏而生的鼠标,高度是配的驱动也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雷柏VT950驱动丰富的功能和自定义属性。雷柏VT950的驱动界面中可以看到鼠标的实时电量,驱动中包含了主要设置、灯光设置、虹编辑、支持以及云同步五个模块。

  主要设置包含了七档的DPI调节滑块、指针速度设置、滚轮速度设置、USB报告率和各种自定义按键。值得注意的是,雷柏VT950鼠标驱动中的Sensor静默高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玩家可以通过这个参数来改变鼠标的“粘滞感”。

  雷柏VT950拥有五种灯光模式,需要提高续航的用户则可以选择关闭灯光;此外,光谱循环、Apm呼吸模式、呼吸模式和灯光长亮。

  雷柏VT950鼠标的每个按键都可以进行自定义,再加上雷柏VT950的板载内存,能够储存5组不同的配置。另外,雷柏VT950鼠标还加入了云同步的支持,用户本地的配置可以通过账号备份到云端,只需要登录雷柏账号,就可以完成对鼠标的快速设置。

  雷柏VT950总结

  雷柏VT950鼠标采用的对称设计,无论是右手玩家还是左手玩家都能够很好的照顾到,偏小的握持感让鼠标有笨重的感觉。虽然雷柏VT950鼠标的OLED屏幕部分镂空了,但并不会影响鼠标在使用中的手感。体验方面,雷柏VT950鼠标的左、右键的段落感明显,鼠标的击发和回馈速度相当快。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雷柏VT950鼠标399元的售价还是具有相当不错的吸引力。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雷柏VT950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