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 已评论

8K时代要来 视频资源的匮乏将阻碍普及?

2018-1-15 15:3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本届CES上,各大厂商纷纷展示了自己全新的产品和技术。在显示行业中8K的产品“霸占”了整个展会。一时间在显示领域又一次掀起了8K的热潮。

8K时代要来 可视频如此稀少真能普及吗?
 图片来自网络

  不得不说,8K自从去年开始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度。从日本对外宣布2020年奥运会将使用8K信号转播,再到8K产品越来越多。未来8K的普及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但是,话说回来,8K真的能够普及吗?毕竟现在4K都没有做到真正的普及。

8K时代要来 可视频如此稀少真能普及吗?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的8K视频是极其稀少的,相信很多朋友买高分辨率设备的一大理由,就是为了看视频。所以,内容的匮乏是阻碍8K几乎普及最大的原因。还有就是,8K想要快速发展自然离不开5G的加持。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最抢眼的优势是速度更快,能够带来更大的数据通量,网络下行速度将达到新的高度,要传输更清晰的影像文件,自然不在话下。所以,对于8K技术的发展,将依托于5G网络,因为8K时代少不了它的支持,过在5G的实现上和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创新瓶颈。

  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8K想要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8K产品的上市也只是一些有需求的人去使用,还是主要应用于医疗领域,安防监控,会议转播中心等商用领域,想要普及大众还为时过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