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 已评论

E Ink元太科技全面推进无纸化进程

2018-7-5 12:0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提到电子墨水屏,我们最熟悉的电子产品就是亚马逊的Kindle了,其独特的显示方式和使用体验,让他深受用户的喜爱。而在近几年电子书的普及迎来过一波市场红利,以及之后云概念的普及,电子墨水屏这一情况最近正在发生改变,并与现在的物联网的应用发生了很强的化学反应。

  近日,天极网同全球电子墨水屏产业的龙头企业元太科技(E Ink)CEO柯富仁进行深入交流,对电子纸技术当前的产业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元太科技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墨水屏制造厂,2009年12月完成美国E-Ink公司并购案后,成为业界唯一具有上游电子墨水技术与中游电子纸制造技术,并具量产能力与规模的制造厂。目前市场上约百分之九十的电子纸阅读器,皆采用E-Ink电子墨水屏,能给使用者提供完全不同于液晶显示器的舒适阅读感。

  作为电子墨水屏市场的领军企业,近年来E Ink不仅持续深耕电子书阅读器市场,更着眼于物联网应用的广阔前景,携手生态圈伙伴积极布局,为不同智慧应用场景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元太科技已经在电子纸技术方面深耕多年,其电子纸产品具有轻薄、省电、无需背光,常亮、强光下可视等特点。凭借双稳态的显示特性,电子纸只有在更换画面时才需要耗电,因而成为最适用于物联网应用的超低功耗显示器之一。

  目前,电子墨水屏已经在率先在新零售、智慧课堂、智慧交通和智慧病房方面应用。例如超市里的货架标签,传统的标签因为人工操作的出错几率很高,不仅会写错价格、容易放错货架,还不利于管理层管理,而有了电子标签的加入,商品改价,促销只需要一键即可解决,既降低了人工失误的概率,也降低超市运营的人力需求。而超市的管理者只需要在电脑后台即可实现整个商场甚至是全国价格的统一调配,帮助企业实现最短时间的战略部署调整,已获得更高的利润。

  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柯富仁博士表示:“得益于电子纸的柔性特点,未来我们可以见到想纸张一样的电子纸,能够弯曲,折叠,并且拥有丰富的色彩。”伴随着5G时代来临,联网的IoT智能家居数量会激增,而需要恒时显示状态的设备往往就会青睐功耗极低显示稳定的E-Ink电子墨水屏。

  推行无纸化,这个概念我们很多年前就听过了,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未能普及,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市场的成熟性,是否能够提供电子墨水屏所需的成长环境。由于以前在推行无纸化的时候谈的都是环保,并没有在市场上做出改变,而现在谈无纸化的时候主要谈的是效率。大家都在谈工作空间的再创新,做到更快捷的反应,这是个万物互连的时代,也是个需要连接的时代,无论是企业,工厂,超市还是个人都在将自己往“云”上拉,加持5G时代来临,万物互连的需求给电子墨水屏的普及提供了绝佳的发展环境,电子墨水屏的应用或将改变生活,成为消费电子和IoT家电设备的标准选项。而在这之后的发展就要看各个产品厂商对于硬件与软件的相互结合了。

  至于目前电子纸相对高昂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普及,其实是不用担心的,任何一个全新的概念产品到落地普及都需要经过这一过程。伴随电子纸在市场的普及,价格也会随之下降,未来的三年内,我们或许将见到更多的墨水屏融入我们的生活。

  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柯富仁表示:“近年来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在中国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为电子纸产品的发展和应用勾勒未来蓝图。E Ink将充分发挥在电子纸显示屏方面的技术研发优势与资源积累,与产业生态圈伙伴共同创新,积极开发新零售、交通、教育、医疗等多元化应用,通过智能无纸化的绿色终端应用,助推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