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 已评论

为游戏玩家而生!iGame Z490 Vulcan X评测

2020-5-20 21: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英特尔在4月30日晚间正式发布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并带来Z490、H470、B460和H410四款芯片组。由于第十代酷睿处理器更换LGA 1200插槽,不再向下兼容LGA 1151,用户选择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就必须搭配英特尔最新一代的400系列芯片组。作为400系列唯一支持超频的芯片组,Z490自然备受发烧友关注。 

  在英特尔发布第十代处理器后,七彩虹旗下高端游戏品牌iGame发布Z490 Vulcan X主板,定位高端游戏市场。iGame Z490 Vulcan X主板采用标准的ATX板型设计,12+2相I.P.P至纯数字供电、出色的ARGB灯效以及丰富的扩展性,都是游戏玩家关注的焦点。

  主板开箱与设计 

  iGame Z490 Vulcan X主板采用标准的ATX版型,结合当下流行的赛博朋克风格,主板CPU供电采用冰海银鲨2.0散热装甲,铝挤压成型工艺,鳃裂造型加大空气接触面积,让供电在高负载状态,依然能够提供纯净、稳定的电流电压。值得一提的是,两块散热装甲由一条iGame真空导热铜管连接,能大幅度提高热传递效率,保证散热。 

  主板搭载具有“梦幻”效果的RGB灯效,极幻霓虹灯效比上代的灯光更加均匀、自然,而且可拓展灯珠从60多个增加到150个,用户可通过iGame Dynamik Light灯效控制软件,对灯光进行同步设置。灯效区域在主板CPU供电散热装甲和南桥散热器上。 

  iGame Z490 Vulcan X搭载了支持第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的LGA 1200插槽,支持第十代赛扬、奔腾、酷睿i3、酷睿i5、酷睿i7以及酷睿i9-10900K。主板配备3条PCIe X16插槽和3条PCIe X4插槽;4条标准的DDR4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XMP技术,最大支持128GB容量、4000MHz频率内存。 

  存储扩展方面,主板提供两个支持NVMe协议的M.2插槽,分别位于CPU插槽正下方和南桥芯片左下方;由于主板没有加入对PCIe 4.0通道的支持,所以M.2接口依然是PCIe 3.0总线,理论最高传输速率4GB/s;主板还配备6个SATA 6Gbps接口,用户可用其扩展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 

  主板除了24pin供电外,CPU供电接口采用8+4pin的供电接口。为CPU供电的则是12+2相的I.P.P至纯供电,下管均采用钰邦5K系列固态电容;其中12相为CPU供电,2相为内存供电。 

  iGame Z490 Vulcan X底部配置了三颗按钮,从左至右分别是一键超频按键、一键进BIOS按键、BIOS升级按键。主板左上角还有一颗数码显示屏的功能切换键,方便用户更准确的了解主板的实时状态。 

  iGame Z490 Vulcan X板载英特尔最新I225V 2.5G电竞网卡及英特尔AX201 Wi-Fi 6无线网卡。声卡则采用瑞昱Realtek ALC1220 8-CH HD Audio芯片,搭配NICHICON尼吉康专业HIFI音频电容。 

  主板背面采用一体式IO挡板设计,从上到下分别是2个USB2.0、1个HDMI、1个DP、1个光纤音频接口、3个USB 3.1、1个USB 3.1 Type-C和2个USB3.0,最下方是1个千兆网络接口、WIFI天线接口以及八声道镀金音频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iGame Z490 Vulcan X还是用七彩虹已取得专利证书的双重防雷击电路设计和过载全保护技术,确保主板在使用过程中更安全稳定。主板还为喜爱RGB灯效的用户提供2个5V 3pin的ARGB插针和1个12V 4pin的RGB插针。

  全新设计的BIOS界面 

  七彩虹对iGame Z490 Vulcan X的主板BIOS进行重新设计,主板的BIOS洁面比以往更加精致、简约,功能也更丰富。重新设计的主板BIOS能够让小白用户轻松看懂、并进行超频。高级模式下的功能同样丰富,超频玩家可对内存、CPU等进行细致微调。

  测试平台: 

  CPU:英特尔酷睿i5-10400 2.9GHz

  主板:iGame Z490 Vulcan X

  散热器:长城盖世G400

  内存:光威8GB DDR4-2400

  SSD:七彩虹 CN600 512GB NVMe

  显卡:iGame GeForce RTX 2080 Ti Advanced OC

  测试软件:CPU-Z、CineBench R15、CineBench R20、国际象棋(Fritz Chess BenchMark)、7zip压缩对处理器性能进行测试。另外,由于酷睿i5-10400锁定倍频,无法实现超频,本次测试暂不会有超频环节。 

  在CPU-Z的Version 17.01.64测试中,i5-10400处理器的多核性能与相同规格的i7-8700K基本相同,单核心性能受频率限制稍有落后。 


7zip性能测试 

  在CineBench R15和CineBench R20的测试中,分别得到1288cb、3124pts。 

  最后的Fritz国际象棋测试中,12线程的酷睿i5-10400可达每秒20760千步。

  评测总结:七彩虹在英特尔发布LGA 1200接口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后,第一时间推出iGame Z490 Vulcan X主板,带来12+2相I.P.P至纯数字供电、ARGB灯效,标准的ATX板型提供丰富的扩展接口,满足专业、游戏用户的使用需求。主板内置最英特尔最新一代网卡、Wi-Fi 6无线网络,加上专利的防雷、防过载技术,确保主板使用过程更安全、稳定。 

  目前,iGame Z490 Vulcan X主板已经上市,定价1899元。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