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 已评论

AMD明确PCIe4.0属于X570 将通过AGESA禁止

2019-7-14 02:5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和X570芯片组主板在7约7日正式解禁,PCIe 4.0作为X570主板的亮点备受关注。与PCIe 3.0相比,PCIe 4.0虽然实现带宽翻倍,但对主板布线的要求更加严苛。

AMD明确PCIe4.0属于X570 将通过AGESA禁止

  但AMD并不想将PCIe 4.0扩散到300/400系列,在通过与板卡厂商讨论后,AMD表示会在正式版BIOS的AGESA中屏蔽对300/400系列主板的PCIe 4.0功能。所以目前只有少数厂家推出非正式版的主板BIOS,以破解300/400系主板的PCIe 4.0功能支持。

  如果用户希望获得PCIe 4.0功能,但又不愿购买价格更高的X570主板,在购买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之前,还需要确认厂商是否悄悄地提供PCIe 4.0的主板BIOS破解。

AMD明确PCIe4.0属于X570 将通过AGESA禁止

  虽然有部分厂商的阳奉阴违,但AMD并未改变想法,AMD仍然会通过AGESA固件更新的方式,屏蔽300/400系列主板的PCIe 4.0功能。AMD还表示,根据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9)期间汇总的可靠性和一致性问题,AMD将继续在X570之前的主板上禁用PCIe 4.0的支持,后续会将新版AGESA提供给主板厂商。

  显然,AMD打算在300/400系主板上永久封禁PCI 4.0功能,并杜绝任何变通的可能,除非用户愿意让BIOS一直停留在非正式版的beta版本。用户如果要PCIe 4.0的话,要么购买高价的X570系列主板呢,要么使用能够非正式版的BIOS。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