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 已评论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2014-4-15 13:37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4年新年伊始,平板电脑瑞芯微就发布了新款旗舰处理器RK3288,此款四核处理器采用ARM全新一代微处理器架构,以高性能、低功耗著称。而在今年的各大展会上也是都可见到RK3288的身影,但是几个月之后却迟迟未见搭载RK3288成品的平板展出,而就在这次香港电子展中首次展示出,搭载瑞芯微RK3288的平板电脑真机,供参观者体验。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作为当下最受关注的新一代处理器,展会上展示的RK3288平板电脑十分令人期待,是全球首款ARM全新架构内核芯片,还是全球第一个最新Mali-T76x系列GPU的芯片,以及全球第一个4Kx2K 硬解H.265视频的芯片。无论从CPU还是GPU都是采用ARM最新架构,性能巨幅提升的同时,还带来诸多新鲜的特性。而在此次香港电子展之后,RK3288的产品也很快就能和用户见面,那么会有那些搭载RK3288的平板电脑与我们相见呢?

  品铂

  作为瑞芯微的核心合作伙伴,PiPO携手瑞芯微在4月13日-16日香港电子展上展示了最新的RK3288平板。PiPO本次展出的RK3288平板是一款9.7寸retina屏幕的产品,它的造型与PiPO经典产品M6pro相仿,型号有可能会命名为P1,而这款产品可能也会在展会之后面世市场。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RK3288处理器基于ARM全新的Cortex-A17内核架构,四核心,主频达到1.8GHz,搭配最新Mali-T764图形芯片,具备 4K×2K 分辨率的 H.265 硬解能力,号称CPU性能提升50%,GPU性能提升500%,RK3288处理器作为RK3188的接替者,在性能方面提升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图形处理器芯片的性能有了质的飞跃。

  驰为

  当瑞芯微发布RK3288芯片方案之后,驰为便放出消息,将推出首款RK3288系列四核平板电脑。驰为RK3288四核平板将在高、中、低端各种层面布局,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电池容量至少10000mAh,非常值得期待。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据悉,驰为高端RK3288仍将采用视网膜屏幕,所以RK3288处理器集成的LPDDR3 64bit双通道内存控制器。RK3288的Mali系列图形芯片,Mali-T764的性能非常强劲,玩家可以更好地观看视频和畅玩大型3D游戏。第三代MIDgard架构,能效比较Mali-T604提升4倍,具备300M/s的三角形生成率和2400M/s的像素填充率,并可支持OpenGL ES 3.0和OpenCL 1.2。

  原道

  原道作为瑞芯微的一家长期核心合作伙伴,在本次香港电子展中也是曝光了RK3288的产品。据相关信息称,原道RK3288平板型号为原道M11pro,是首款A17四核RK3288方案的3G通话平板,性能比之前有了巨大的提升。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RK3288,ARM Cortex-A17内核芯片采用最新Mali-T764系列GPU的,而原道这款平板则是第一款搭载RK3288方案的3G通话平板。原道M11pro性能提升50%,支持最新Mali-T76x系列GPU的芯片,性能提升500%;支持4Kx2K实时硬解H.265的芯片,可以真正实现4K视频输出。而再此次电子展之后,高端旗舰的全球首款A17四核RK3288原道M11pro也即将面向市场,到时候也会给用户带来不小的惊喜。

  五元素

  在香港电子展上采用RK3288方案的平板当然也少不了五元素的产品。4月13-16日香港电子展上瑞芯微携五元素平板亮相,以最新一代旗舰处理器rk3288打造“性能之王”。

瑞芯微RK3288平板香港电子展后即将新品上市

  Cortex-A17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与Cortex-A15一样的完全乱序执行架构,最立竿见影的效果就是性能提升。双指令译码、双地址产生器(AGU)、多指令派发(multi issue)等特别架构的设计,使得Cortex-A17在指令执行效率上有相当大的提升而频率高达1.8GHz的RK3288性能较上一代RK3188有50%的性能提升。集成LPDDR3 64bit双通道内存控制器,更高的带宽对于屏幕分辨率越来越高的平板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