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研发实力不容小觑 OPPO列位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企业前三

2019-1-25 11:05

  【天极网手机频道】近日,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10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名单公布,从名单中可以看出,前三名国内企业中有两家为智能手机厂商,其中华为以3369件专利数量位居榜首,OPPO则以2345件专利数量跻身排行榜第三,除此之外,格力、联想、中兴则分别占据第六名、第七名以及第九名。值得一提的是,OPPO是前十榜单中唯一一个纯手机终端品牌。

研发实力不容小觑 OPPO列位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企业前三
 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10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名单截图

  据了解,截止到2019年1月7日 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33000+,授权数量8000+。其中,PCT国际申请数量为380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6000+,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5600+,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数量为2500+,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数量为600+。

  OPPO近些年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早在2015年就进入了中国专利排行榜的前十名单,在2018年11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中,OPPO名下的“电池充电装置及方法”与“图像传感器及具有其的终端”两项专利获得专利银奖,也是唯一一家获得两个奖项的智能终端企业。

研发实力不容小觑 OPPO列位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企业前三

研发实力不容小觑 OPPO列位2018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企业前三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截图

  而这两项专利就是大家熟知的OPPO闪充技术以及拍照技术。从2014年年初开始,OPPO就开始推广自主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1亿的用户享受到了VOOC闪充技术带来的快速与方便。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OPPO R17 Pro中,OPPO全面提升手机拍照能力,采用后置双摄加一颗TOF 3D立体摄像头,灵动光圈以及OIS光学防抖的搭配,AI超清引擎的辅助使得OPPO R17 Pro在夜拍方面进一步提升。近日,OPPO更是发布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引领了行业新的发展潮流。

  专利的储备是一个企业走出去的基础,也是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有量更有质的专利储备,将成为OPPO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大利好。2018年是OPPO进入手机领域的第10年,OPPO秉持日行一步的精神和努力,从默默无名的小品牌到手机行业引领者,始终专注于手机领域的研发和探索,为推动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