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首超苹果!华为手机上半年售出9500万部,今年2亿台目标稳了?

2018-8-3 17:25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华为手机迎来了大丰收,其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53亿台,全球份额首次突破10%。到了今年,华为这股强劲的势头依然持续着。对此,余承东非常有信心,表示华为手机今年的目标是2亿台销量,并且未来要在国内占40%份额。

  今天,华为官方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其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9500万台,非常喜人。这主要归功于华为高端系列手机产品,其中华为P20系列上市四个月全球发货量超过900万台,华为Mate 10系列持续走强,全球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华为nova系列上半年发货量同比增长60%,全球nova用户总计超过5000万。

  不仅如此,华为手机还实现了对于苹果的首次超越。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共售出540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其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另外,在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7%的中国市场,华为是唯一一家实现出货量同比正向增长的手机品牌。2018年二季度,华为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增22%,旗下荣耀7C手机也是这一季度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型号。

  “这是自华为消费者业务成立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出公司业务正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凭借技术创新,华为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道。

  按余承东的话来说,华为上半年的销量几乎为1亿台,并且在今年第二季度还首次从正面超越苹果,这是否就意味着华为今年下半年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从手机市场份额表来看,这事还真不一定,因为接下来的竞争必定会比上半年强烈得多。

  虽然在第二季度华为的份额超过了苹果,不过这在这个时间段,苹果并没有没有发布新品,这给了华为反超的机会。但在下半年,华为想继续超过苹果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众所周知,苹果每年的秋季发布会以及新款iPhone都是全世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这对华为来说可不是件好消息。另外还有外媒报道,苹果将在今年的秋季发布会上放大招——在新款iPhone上配备双卡双待功能。双卡双待功能一直是国内苹果手机用户渴望的功能,特别是上班族。

  另外,此次苹果秋季发布会推出三款新iPhone机型机会是板上钉的事情了。这其中6.1英寸的“廉价版”起步价仅600-700美元,这必定会对于华为的高端市场造成强烈冲击。

  因此,在华为销量首超苹果的欣喜之中也潜藏了隐忧,最要的就是缺乏核心技术。不过华为拥有应对的招式,双C Turbo技术、全球首颗7nmSoC麒麟980,以及用与日俱增的用户认可度等,随着华为增加研发领域的投入,届时还会有全新的技术亮相。就目前来看,苹果手中的牌自然是最好的,而华为的牌也不赖,就看华为怎么打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