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可堪一用?看摄影师如何评价荣耀Magic2

2019-1-17 14:36

图片

  自从2000年夏普首次在手机上搭载摄像头后,经过近20年的发展,如今摄像头不但成功上位,成为了手机的标准配置,而且愈演愈烈,取代了电话和短信变成了新的主打功能之一。细数手机摄像头的发展历程,从首款拍照相机夏普J-SH04仅11万像素的摄像头到如今动辄4000万像素堪比专业相机的超豪华配置,手机拍照就像烂俗宫斗剧一样,一路放大招成功从一个不受人待见的小丫鬟上位变成了正宫娘娘,地位牢不可破。

图片

  得益于手机摄像头配置提升使得其成像效果大为改善,手机拍照也渐渐成为大势所趋,非但普通用户会选择用手机记录身边事物,就连专业摄影师也会偶尔使用手机即兴创作,更有一些专业摄影赛事也专门开辟了一个手机摄影组别来评选那些手机拍摄的优秀作品。

图片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就是一位颇有才华的年轻自由摄影师——Shirley,她在工作之余会带着荣耀Magic2随手记录身边的美景和人文,将手机摄影玩出了另一番专业味道。

图片

  笔者:你当时选择荣耀Magic2是因为看中了它的成像质量吗?

  Shirley:是的,这款手机拥有6颗摄像头,特别是后置的3个摄像头,既保证了大光圈的背景虚化质量,也拥有媲美“饼干头”的超广角质量,而且3个摄像头的像素也能满足拍摄需求,平时生活中随手取景完全没有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评:荣耀Magic2搭载六颗摄像头,其中前置摄像头被隐藏在屏幕下方,既保证了全面屏的完整性又给前置摄像头留出了足够的空间,使得前置拍摄效果更加出色,当需要使用前置摄像头时只需轻轻下滑屏幕即可。

图片

  前置三摄在1600万高像素主摄像头的基础上加入了两颗200万像素红外摄像头。两颗红外摄像头的运用不仅能够更详细的采集、记录人脸信息,还可以辅助主摄像头。后置超广角AI三摄主摄像头:2400万像素RGB黑白图像传感器,F 1.8光圈;副摄像头:1600万像素RGB彩色图像传感器,F 1.8光圈;超广角镜头,还加入了一颗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整套摄像头配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像质量相当出色。

图片

  笔者:能具体说一下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的优势吗?

  Shirley:实际拍照体验中,荣耀Magic2“底子”强,成片的宽容度与解析力相当不错,照片的亮部和暗部细节得到很好的保留。大光圈模式下相机对画面景深信息也收集得非常全面。样张经过AI自动进行场景优化,无论是建筑、天空还是植物,实际的成像更富有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评:荣耀Magic2采用了全新的立体AI前置三摄系统,可以深度采集人脸数据,智能美肤,智能识别人像,将人像与背景分离,更可将背景替换,实现影棚级的3D人像光效。荣耀Magic2的三摄像头是拍摄人像虚化美照的神器,无论光线强弱,其人物边缘的抠图都比较自然,人物面部的色彩也能准确还原,精细效果堪比PS。后置超广角AI三摄可以说解决了手机“进阶”的广角难题,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它可以完全取代单反满足摄影爱好者的需求。

图片

  笔者:除了相机外,这款手机还有什么是你比较满意的呢?

  Shirley:它的外观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第一眼看到真机的时候我立马就被吸引住了,背后的渐变色镜面玻璃非常惊艳,尤其是黑色款和红色款,前者大气稳重后者时尚张扬,都深得我心。

图片

  点评:荣耀Magic2的外观设计突破了全面屏设计的桎梏,通过蝶式五轨滑盖屏幕将前置摄像头和感光元件等部件全部隐藏到了下方,使得正面几乎实现了100%全是屏,完全消除了碍眼的刘海和水滴,这种创新的设计是不甘平庸的个性演绎,是对传统手机设计理念的正面宣战。

图片

  手机是如今许多人日常拍照的首选工具,尤其是在传感器像素日益提升的情况下,手机的成像质量足以媲美专业卡片相机,在专业摄影师手中甚至可以拍出与单反相当的优秀作品。荣耀Magic2在相机配置方面堪称豪华,前后6摄加上AI智慧拍摄,即使摄影小白也能轻松拍出好看的照片。另外这款手机还内置了延时摄影、流光快门、超级夜景等多种有趣实用的拍摄模式,可以创作出富有个性的视频作品。综合来看,无论是摄影初涉者还是对照片有一定要求的达人,荣耀Magic2都能轻松满足。

  买年货,有妙机,更多推荐尽在京东手机年货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