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买买买还是继续等待?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2019-3-21 14:57

  【天极网手机频道】继全新iPad Air、全新iPad mini以及新款iMac后,苹果在昨晚又上架了一款新品,那就是诸多用户所期待的新一代AirPods。目前据前代产品发布已经过去了2年多的时间,这款产品会有哪些升级和改变呢?到底值不值得升级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延续前代的设计

  首先在设计上,新一代AirPods依旧延续了前代的外观,配色上也依旧只有白色,如果把新旧产品放在一起,我感觉是分辨不出来的。这就意味着即便你使用新款也没人能发现,难免让人有些失望。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性能功能有升级

  在硬件和功能上新一代AirPods还是着一些升级的,它配备了全新的H1芯片,相较于前代的带来了更快速和稳定的无线连接,具体来说就是2倍关联设备间的切换速度、最高1.5倍接打电话速度以及30%的游戏音频延迟。这些对于我们的日常使用体验确实有提升,但从笔者的角度来看这些提升还停留在量的级别,不至于让产品发生质的升级和改变。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新一代AirPods也继承了前代产品的入耳检测功能,它通过光学传感器和运动传感器的相互协作,可以检测到用户是否佩戴耳机以及佩戴了几只耳机,然后自动控制播放和暂停(戴上播放,摘下暂停)。这项功能无疑的方便了我们日常的使用,比如在日常听歌时,有事需要摘下耳机时无需再去手动进行暂停,戴上即听,摘下即停;而在激活麦克风来进行通话和使用Siri,可让AirPods实现一入耳便可播放,这不仅让用户在使用时更加方便也能更好的节约电量。

  另外,新一代AirPods还加入了一个全新的功能,那就是支持了语音唤醒Siri,在你需要的时候说一句“嘿 Siri”便可以激活语音助手,无需再将手机掏出来,使用语音进行拨打电话、切换音乐、调节音量、开启导航等操作都变的更加的简单和方便。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新增无线充电盒

  在续航方面,从官网给出的数据看较前代稍有提升,单次充电依旧是最多可聆听5小时,不过通话时长由前代的2小时增加到了3小时,对于经常使用耳机通话的用户还是很不错的,配上充电盒所储存的电量,总共可使用超过24小时。另外,它同样还支持快速充电,充电15分钟最多可聆听3小时。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这次苹果还为新一代的AirPods带来了无线充电盒,外观与普通的充电盒基本一样,将它充放在兼容Qi标准的充电器上就可以进行充电,充电盒正面的LED指示灯会显示AirPods的充电状态。当然,如果没有无线充电器它也支持闪电端口充电。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买买买还是继续等

  在售价方面,配普通充电盒的新一代AirPods为1279元,配无线充电盒的为1599元,单独购买无线充电盒的话是679元,价格上中规中矩也在接受范围之内。新一代AirPods依旧延续了前代的外观设计,性能和续航时间上有着不错的提升,增加了好用的功能。那么它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对于已经拥有旧款产品的用户来说,我个人是不建议购买的,虽然有提升,但没有质级别的飞跃,我个人建议继续等待下一代产品,虽然又不知道要等多久。同时更没必要去单独购买那个679元的无线充电盒,这个价格甚至已经超过耳机的一半了,而且为了它你可能还需要购买无线充电器。

升级还是买新? 新一代AirPods大解析

  而对于没有购买旧款又想要购买AirPods的用户来说,新一代还是值得选择的,虽然前代目前在一些第三方渠道可能仅需1000元左右,但对于数码产品来说买新不买旧嘛,没必要省这几百块,况且新产品较前代还有硬件上的升级和新功能。那到底买普通充电盒版还是无线充电盒版呢?我个人觉得最好是一次到位,毕竟单买无线充电盒还是要679元,成套买要合算一点,不过如果你没有无线充电器的话,那就还需要额外再花些钱才能使用无线充电。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个无线充电功能根本没啥用,直接买1279元的普通版就好了。当然,这些都是对于苹果手机及产品用户而言的,如果你是安卓手机用户的话,我觉得也是可以考虑,也有很多安卓用户购买了前代的AirPods,虽然有些功能可能需要依靠些第三方软件辅助使用,但总体的使用体验也没什么大问题。

  虽然说苹果的AirPods不是第一款TWS真无线耳机,但它的出现和热卖可以说引领了TWS真无线耳机的潮流,在它之后也是有诸多国内厂商都推出了真无线耳机产品。相较于一些传统的无线耳机,这类产品让我们摆脱了最后一根线的束缚,可以更加自由自在的使用耳机,而在未来的几年我觉得这样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性能、音质以及功能也越来越出色,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会选择这类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