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努比亚、vivo相继助力,双面屏手机能否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2018-12-9 16:45

  【天极网手机频道】继今年上半年的首波真全面屏风潮爆发后,十月底的第二场真全面屏新机接踵而至,虽然滑屏设计依旧是业界主流,但我们也看到了一种全新的全面屏形式,那就是努比亚X的正反双面屏。短短一个多月时间,vivo就高调宣布自己的首款双屏旗舰也已经在路上了。

努比亚、vivo相继助力,双面屏手机能否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根据官方消息,vivo将于12月11日晚间7点半在上海U+时尚艺术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年度旗舰vivo NEX双屏版。vivo对于本次发布会所拟定的主题是:“未来不止一面”,其用意也是十分明显,自然是为了强调新旗舰所使用的正反双屏方案是最大卖点。

  如果说在努比亚推出双屏旗舰时,这一方案还存在颇多质疑,那么如今vivo也使用这一方案作为自己的旗舰机外观,那不得不说这一设计已经成功征服了一批用户。那么从现在的两款双面屏手机表现来看,双面屏外观到底在未来的市场有多大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努比亚、vivo相继助力,双面屏手机能否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首先,双面屏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外观。在如今这个追求极致屏占比的时代,屏占比数据越高,其颜值观感自然也就更佳,而传统的刘海屏或者水滴屏由于需要增加摄像头区域,因此其屏幕上必然会存在一些瑕疵。但双面屏不同,它可以通过后置摄像头所在的背部区域来弥补前置面板的功能,从而解放手机前面板让其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屏幕。而从努比亚X和vivo NEX二代的表现来看,其屏占比数据确实是十分惊人。

努比亚、vivo相继助力,双面屏手机能否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双面屏手机的另一优点便在于资源的重复利用。随着如今手机配置的越来越高,人们对拍照功能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由此所带来的相机成本也是与日俱增。目前,前置双摄在旗舰机领域已是标配,更有像荣耀Magic 2这样的优秀产品拿出了前置三摄的方案,足以看出前置拍照的价值也是越来越大,由此所引发的元器件成本上涨自然也是无法避免。而由于采用双屏方案,智能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可以前后两用,开启前屏便是拍摄风景绝佳的后置摄像头,开启后屏则是拍人更美的前置摄像头。

  说了这么多双屏手机的优点,那这一设计是否是无懈可击的完美方案呢?那倒也不是。在技术壁垒尚存在的前提下,现在厂商的各种努力只能说在外观角度上实现了尽可能高的屏占比,但在使用成本上却是有所牺牲,双面屏也不例外。前后双屏无疑会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对于一些经常需要自拍的用户而言使用起来就不是很方便,反复地切换模式无疑增加了使用者的时间成本。同时,正反双屏的设计对于手机功耗来说也会是比较大的考验,虽说屏幕在不用时可以息屏处理,但如果长时间开启会不会也造成额外的负担呢?从目前努比亚X的表现来看,这一问题倒不是十分突出。

努比亚、vivo相继助力,双面屏手机能否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总的来说,双面屏技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它究竟是迎合时代潮流的佳作,还是昙花一现的小众设计,那还要看后续厂商会做出怎样的优化与改动了。现在的双面屏并不完美,但真正完美的双面屏绝对是一项颇具震撼力的技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