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iPhone7将发 邀请函暗示苹果的这几个小目标

2016-8-30 14:32

  【天极网手机频道】以往苹果都会提前大概两周的时间公布其秋季新品发布会的日期(去年苹果9月9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早在8月27日就公布了发布会日期),今年却相当存得住气,在还有一周的时间档口,姗姗贴出了公告。

  今天早间,苹果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于9月7日上午 10:00(北京时间9月8日的凌晨1点),在美国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2016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从以往的惯例来看,iPhone新一代产品的发布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了,发布会日期很明显暗示了新iPhone的型号——iPhone 7系列。

iPhone7发布日期确定 这张虚焦图大有深意
 2016苹果秋季发布会中文邀请函,显示了2016苹果秋季发布会将于9月7日上午10:00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

  不过,你只看出了9月7日的7和新机iPhone 7一语双关,殊不知图中的信息量更大。如果说以往我们预测的取消3.5mm耳机接口、plus配备双摄像头、快充、无线充电等功能还只是预测的话,那么这主视觉图中暗示的信息无疑更具可靠性,我们不妨大胆做些解读。

  多种机身色彩

  从苹果的公告图中,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每一种之前曝光过的iPhone 7机身色彩,海军蓝、金色、银色、玫瑰金(粉色)、黑色,都可以在图中一一对应。

iPhone 7再爆新消息 这我就看不懂了...

  看过此前曝光的iPhone 7外观的朋友,不少都对缺乏创意、缺少变化的iPhone 7颇感失望。以往苹果都是两年进行一次大提升,从iPhone 6到iPhone 6S,可以说是典型的旧瓶装新酒,而从6S到7,不少果粉都满含期待,可是看到曝光的样机似乎也只是调整了一下天线白带的位置,这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远不能满足的。

  所以,为了弥补外观设计上的创新不足,苹果多推出几款新的色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色彩斑斓的邀请函图,也许正是对此前曝光的多种机身色彩的一种暗示。

  夜拍能力增强

  喜欢玩儿摄影的朋友或许一眼就看出图中的光斑很像我们拍摄的虚焦画面,什么时间段最利于拍摄这种色彩斑斓的光晕?当然是晚上。城市夜间车水马龙万千霓虹,繁华之外自有一丝凉意。所以,这张类似虚焦的彩色光晕,很可能是在暗示iPhone 7系列在夜拍方面有大的提升。而此前就有媒体曝光了iPhone 7的摄像头模块,摄像头明显加大,将带来更多的进光量从而有利于夜拍。

  暗示防水功能

iPhone7将发 邀请函暗示苹果的这几个小目标
 索尼、三星等厂商早已推出过多款防水防尘手机

  除了在夜间,雨天也很适合拍摄圆形虚焦晕染图,外媒the verge也做出了这一预测,其表示iPhone曾推出过带有圆形雨滴的雨天笔者,无疑和此次斑点光晕有异曲同工之妙。且iPhone 7另一大对手三星S7和Note7均加入了IP68级的防水功能,所以这一带苹果iPhone加入防水也不是没有可能。

  印证双摄像头

iPhone7将发 邀请函暗示苹果的这几个小目标

  另一方面从,此前一直传言iPhone 7 plus将搭载双摄像头,而这张图的中间,恰好有两枚平行的光晕,很像人的两只眼睛,似乎是对之前曝光功能的一种印证。当然,这种光晕还可解读为摄像头的大光圈效果,所以,不知道iPhone 7 plus的双摄是不是主要作用于大光圈上。

  暗示虚拟HOME键?

iPhone7将发 邀请函暗示苹果的这几个小目标

  图中的圆形图案和iPhone 标志性的实体HOME键非常相像,大小也几乎相当。此前日本媒体曾曝光过iPhone 7将取消实体home键换成虚拟按键的消息,称苹果为了模拟物理按键的真实性,会基于Force touch功能为虚拟按键附加触动反馈。如果换成虚拟按键,除了可以不用再担心实体home键损坏的情况外,虚拟home键还利于防水防尘,这相当于从侧面再次印证了iPhone 7将加入防水功能的推测。

  Apple Watch或升级

iPhone7发布日期确定 这张虚焦图大有深意

  我们知道,Apple Watch的图标都是圆形的设计语言,且色彩丰富明亮,所以看到邀请函上的光晕,让人不得不联想到Apple Watch。再加上用户对Apple Watch升级的呼声一直很高,前段时间库克来华也表示将对Apple Watch升级,所以此次Apple Watch很有可能是苹果秋季发布会上的第二主角。

  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每一笔设计无疑都不会是多余的,它或暗含新产品特性,或是企业对产品的寄托。不过以上也只是对邀请函的主观解读,至于最终如何我们也不用久等,下周即可揭晓答案。

  在隐私“裸奔”的互联网时代,相当注意保密工作的苹果每年也不能避免新品被扒个底儿朝天,就近了说,iPhone 6和6S系列几乎和之前曝光的消息一致,笔者以为此次iPhone 7也不能逃脱厄运,恐怕苹果届时能带给我们的也就这些了。而从这些新功能也好,提升改进也罢,还没有让笔者看到眼前一亮的东西,包括防水功能、双摄像头功能等等,苹果都在从一个引领者变成跟随者,所以,少年,在准备割肾之前,不妨先掂量一番是否值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