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真难啃 曝三星Note9依旧后置指纹

2018-2-14 17:01

  【天极网手机频道】vivo在1月初的CES 2018展会上演示了成熟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该技术有望会成为今年旗舰手机的新亮点。那么作为行业老大三星会在何时推出支持屏下指纹的手机呢?根基近期的消息,我们已经知道2月25日发布的Galaxy S9和S9+将无缘该技术,现在供应链消息人士又透露,下半年发布的Galaxy Note 9也无法支持屏下指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当前已经暂停研发Note 9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因为他们遇到了技术困难。当前三星已经向零件供应商确认Galaxy Note 9仍然会采用后置指纹识别,该机的显示屏将从今年6月开始量产。

  据了解,三星正在尝试电容式和光学两种指纹传感器,但是这两种方案都面临困难。由于OLED屏幕的半透明属性,光学指纹传感器的识别精度较低,电容式则存在不耐用的问题。另外还有第三种方案——超声波指纹识别,它一方面解决了精度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耐用性的问题。但是这种传感器造价太高,而且良率较低。

  韩媒The Bell在文章中指出,当前三星已经缩减了指纹传感器供应商的数量,现在只有少数一些公司还在为三星提传感器用于研究屏下指纹技术。目前三星尚未确认最终的供应商,他们仍在继续研发,如果研究顺利,也许明年的三星会推出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

  也许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Vivo就这么快做成了屏下指纹识别手机呢?据悉,vivo使用的是Synaptics公司的Clear ID传感器,将它部署在普通的显示屏上比较容易,但是三星的手机都标配曲面全面屏,要整合该传感器更加困难。曲面屏已经是三星旗舰机的标识,显然三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设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