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索尼发布1MP堆叠式传感器:每秒1000帧

2017-5-17 20:50

  【天极网手机频道】索尼今年发布的 Xperia XZs 手机具有惊人的 960 帧录像的功能,在业界内已经是史无前例了。这次东京日本索尼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新的 IMX382 高速视觉传感器,它可以对每秒 1000 帧的物体进行检测和跟踪。尼将于 2017 年 10 月开始出货样品,样品价格暂定为 10 万日元(约 6130 元人民币)。


 传感器


 传感器

  该视觉传感器在单个芯片上不仅可以实现了 1000 fps 的成像,还可以进行目标检测和追踪。在装有 30 fps 处理图像传感器的系统上,并不总是能够捕获快速移动的物体和现象。但在 1000 fps 下,成像速度比传统芯片快约 33 倍,不仅可以捕获快速移动的物体,而且可以从图像信息中检测物体,然后提取物体的质心、力矩和运动矢量。因为处理结果可以从每个帧中的传感器输出,所以反馈到系统的速度比传统方法更快。这对检测工厂和其他地方生产线异常或故障的延误会带来更好的检测收益。

  人们最关心的应该是这款传感器是否会运用在摄像机上,答案是“可能不是”。这项技术可能会改善未来摄像机的 AF 系统方面发挥作用,但是索尼更看重的是把这项传感器用在工业机器人的实时反馈系统上。利用传感器的高速跟踪功能,实现自主机器人响应移动和状态的操作,这有助于机器人工作更有效率。

  除此之外,这款传感器内置感应功能,使整体系统更加紧凑和省电;其评估套件也允许传感器在不同的使用环境中进行评估。索尼表示,他们专注于传感领域,力图利用其在图像传感器中的市场潜力,通过将其多年来开发的成像技术和信息获取利用技术与传感器相结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