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中国移动提醒用户:最好购买5G双模手机 不然未来会接收不到5G信号

2019-9-14 14:17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5G手机的陆续上市,购买5G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针对这种趋势,中国移动悄悄的向用户发出了这样的提醒,即优先购买5G双模手机,否则后续可能无法连接5G网络。

  就5G标准而言,NSA和SA两种组网方式都是5G网络。不过NSA仅是作为过渡,最终运营商将会全面采用SA组网方式。因此,明年开始工信部仅允许NSA/SA双组网支持的5G手机入网。在目前阶段,大多数5G手机都仅仅支持NSA(非独立组网)模式,这些手机可能会在未来接受不到5G网络信号。

  今年9月份,中国移动目标是在明年6月份能够实现5G规模商用,并基于5G SA独立组网的架构,同时面向大众用户和行业客户。

  最近,深圳也决定投入巨资,加紧建立SA(独立组网)组网模式的5G基站。

  据证券时报报道,深圳发布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指出,优化资金方向重点支持5G发展。充分发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作用,通过直接资助、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多元化扶持方式支持5G产业发展。对按时完成5G基站建设目标的电信运营企业,原则上对采取独立组网模式建设的基站每个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电信运营企业最高奖励1.5亿元。

  笔者认为,对于想要换5G手机的用户来说,可以继续观望下。在国产手机厂商的推动下,采用NSA/SA双组网的5G手机很快就能大规模上市。即将下周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据说采用华为自研的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支持NSA/SA双组网模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