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从65nm-10nm 高通骁龙芯片诞生10周年

2017-11-15 08:01

  【天极网手机频道】如果你是Android手机用户,想必你一定经常听到过高通骁龙处理器。尽管移动芯片制造商还有三星和联发科等公司,但不可否认的是,高通目前是移动芯片行业的霸主,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手机占据了多数。

  今年是苹果iPhone诞生10周年,同样今年也是高通骁龙移动平台诞生的10周年。今日,也就是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高通骁龙处理器迎来了它10周岁的生日。

从65nm-10nm 高通骁龙芯片诞生10周年

  骁龙S1是高通发布的首款移动处理器,HTC Dream是不仅是首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也是首款搭载了骁龙CPU的手机。当时的骁龙S1芯片虽然是基于65nm工艺,足足是现在的骁龙835的6倍,但在当时该技术已经非常让人深刻。

  经过10年的发展,高通骁龙平台已经达成了许多的里程碑。2010年,高通首次测试第一款骁龙双核处理器,2012年推出首款支持VoLTE的骁龙芯片,而在今年骁龙芯片已经开始准备迎接5G时代的到来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