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超越三星位居榜首 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2021-2-23 11:15

  【天极网手机频道】根据知名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大幅下降了12.5%至13.5亿部,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收窄至5.4%至3.85亿部。受益于iPhone 12系列手机在全球市场受到消费者追捧的推动,iPhone 12系列5G手机销量在第四季度猛增,这也使苹果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超越三星,重获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 

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超越三星位居榜首 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销售了将近8000万部iPhone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7.1%上升至20.8%,2019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将近7000万部。去年第四季度销量紧随苹果的分别是三星、小米和OPPO,销量分别为6200万部、4340万部以及3430万部。华为首次跌出季度销量排名前四,第四季度销售3200万部手机。与2019年相比,苹果在第四季度多卖出了1000多万部iPhone,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了近15%。据市场数据显示,与苹果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三星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1.8%,与一年前相比,其设备销量减少了约800万台。

  从整体来看,全球5G应用的加速增长推动了对5G兼容智能手机的需求。虽然仍有用户表示iPhone 12 mini表现不佳,但由于其小巧的外观设计以及相对实惠的699美元价格,依旧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这也对iPhone的销量有了一定的帮助。 

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超越三星位居榜首 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影响,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总量下滑了5.4%,但苹果的出货量逆市增长了3.3%。按照出货量计算,三星电子在2020年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