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手机今年发货量将突破2亿 何刚:这仅仅是开始

2018-12-18 22:50

  【天极网手机频道】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在今年的表现可谓是亮点十足,上下半年的双旗舰P系列和Mate系列,一同塑造塑造华为的高端品牌形象。当然,华为手机并不是只有这两个系列,12月17日,华为在长沙又发布了另一系列的手机nova 4,同时也发布了mate book13和一些智能产品。

华为手机一年发货破两亿 何刚:这仅仅是开始

  何刚在现场宣布数据

  和发布这些硬件相比,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的另一个消息或许更让人感到兴奋,他宣布2018年手机全球发货量将会在圣诞节前后突破2亿台,这也意味着华为完成了余承东此前定下的目标。

  显然这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而华为也正朝着自己所设定的目标一步一步走着。今年6月召开的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给华为和荣耀定下了智能手机发货量2亿台的目标,2019年的目标是2.5亿台,2020年力争达到3亿台。

华为手机一年发货破两亿 何刚:这仅仅是开始

  华为Nova 4

  但是一个月后,余承东在nova 3发布会上就宣布,华为+荣耀全球发货量已超1亿台,这就意味着华为在随后的五个月中销售了一亿台手机。尽管今年的智能手机行业却十分不景气,在整体增长陷入瓶颈甚至出现下滑的态势下,但是华为则在今年实现了逆势增长。

  对于未来华为手机的销量,何刚表示,大多数调研机构对明年智能手机市场的预期仍旧是处于平稳甚至下滑,但“余总的要求比较高,我们明年的目标大概是2.3-2.5亿之间”,同时,他也强调,华为不会只追求目标而不顾市场状况,会与供应商、零售伙伴稳步前进,因此明年的销量预期会根据市场状况滚动刷新。

  何刚并不满足当前的成绩,他说:“一方面是我们的产品得到消费者认可,但消费者的期望也随之而来带来压力。两亿台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后续会进一步改进产品和服务,未来实现更高的发货量。”

华为手机一年发货破两亿 何刚:这仅仅是开始

  华为Mate 20

  笔者认为:从手机问世以来,一共有五个品牌年销量突破两亿,分别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苹果、华为。现在诺基亚早就不复当年,摩托罗拉也历经多次辗转被中国厂商收购,全球年销量突破2亿的只剩下三星、苹果、华为,从此华为真正进入手机行业第一梯队。

  目前,外界都在说当下是手机行业的寒冬,金立破产、锤子陷入困境、苹果降价,但是华为却在逆境中疯长,这也反映出华为手机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也许,正如何刚所说,两亿台只是个开始,未来,稳居全球销量第一才是最终目的。

  此外,随着5G时代的到来,坐拥海量5G通信专利的华为势必拥有更为强势的议价权,由此便带来手机的品质继续朝着更加出色的目标前进。华为的明天会更好,或许将真正主导手机行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