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工信部发话,第一批5G手机预计2019下半年推出

2018-4-23 14:17

  【天极网手机频道】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一样,当前全球5G商用芯片之争已逼近白热化,各大企业纷纷斥巨资投入5G技术研发,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自家5G手机等终端设备。此前业内预测,国产5G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前,并于2020年正式商用。如今,工信部也给出了5G手机时间表。

  近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闻库表示,中国5G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第一批5G手机预计2019年下半年推出。

  按照规划,第一批5G芯片的流片预计将今年元旦前进行,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2019年下半年生产出第一批5G手机。

工信部发话,第一批5G手机预计2019下半年推出
 5G终端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有10.3亿4G用户。闻库表示,目前5G进入国际标准研制的关键阶段、全球5G频谱共识初步形成,虽然在移动通信、汽车等领域的应用还需要磨合,不过未来5G将形成全球统一的国际标准(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而中国也理应将位列世界5G的第一梯队当中。

  据介绍,5G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5G的网络速度每秒钟可以达到10G的传输速率,是4G峰值的10倍。当前多款国产5G商用芯片横空出世,华为、海信、vivo、OPPO等国产品牌也表示2019年5G商用终端将发布、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前不久华为5G还拿下了全球首张5G CE-TEC认证证书,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也已经开始在13座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

  不难发现,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