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曝华为P50系列和MatePad Pro 2延期到6月发布:适配鸿蒙OS

2021-4-8 14:39

  【天极网手机频道】由于种种原因,今年的华为P系列旗舰新机迟迟未能发布。按照往年的发布节奏,P50系列新机应该在3月份就已经发布,但如今可能被推迟到6月份。

  4月8日,据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透露,华为MatePad Pro 2和P50或将延期到六月发布,所以6月除了鸿蒙外还有其他新品发布会到来,将会是华为多个活动集中的一个月份。

  如此看来,华为P50系列的延期发布并不仅仅是因为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影响,HarmonyOS的调教适配工作也是拖慢P50系列发布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部长王成录3月7日刚刚宣布,全新的华为鸿蒙HarmonyOS将于6月公测,为多款型号提供升级。此外,王成录博士还表示,今年新发布的华为手机都将搭载HarmonyOS。

  根据王成录博士的表态,华为P50系列的延期发布可能确实是受到HarmonyOS的影响。并且,华为P50系列很可能在6月份预装HarmonyOS进行上市。

  另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承诺,今年4月份,陆续为华为旗舰手机升级HarmonyOS。以目前的状况来看,HarmonyOS可能将在本月底为部分机型提供用户测试版(目前仅开发者测试版),比如Mate X2、P40系列以及Mate40系列。而6月份才是HarmonyOS大规模向用户推送的时间节点。

  此外,华为全新高端平板MatePad Pro 2可能会与P50系列一同发布,该平板目前已经入网,认证信息显示其预装HarmonyOS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搭载HarmonyOS的平板电脑已经采用了全新UI设计,底部增加 Dock栏,而且停靠区还可能拥有左右的“双Dock栏”设计,整体画面简洁干净、操作方便。

  随着HarmonyOS在手机、平板产品上落地,预计华为也会加快“1+8+N”全场景战略的布局。为了达到今年3亿台HarmonyOS覆盖量目标,华为或许将会推出更多互动互联场景,比如4月8日晚上华为即将发布的全屋智能产品等等,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