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2018-9-21 15:35

  【天极网手机频道】10月份,小米就将发布年度旗舰小米MIX 3。不过在这款重磅旗舰与消费者见面之前,小米还特意为用户准备了两款开胃小菜,小米8屏幕指纹版和小米8青春版。作为小米下半年机潮的开幕战,小米这两款新机表现如何呢?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小米8屏幕指纹版在定位上比较类似之前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除了指纹识别技术有所调整外其他没有变化,新的解锁方案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更加方便易用。不过消费者们对于搭载了骁龙660的小米8青春版表示不解,要知道,小米可是首发骁龙710芯片的手机,现如今却仿佛倒退一般采用更加古老的骁龙660处理器,这背后究竟有什么玄机呢?

  要判断一款手机的定位是否成功,不妨对其进行双向对比。

  首先是横向对比友商产品。在这个价位下,我们在手机市场中找到了几位表现不错的选手,他们分别是360手机的新机360 N7 Lite、联想之前推出的联想Z5以及荣耀手机发布不久的荣耀8X。虽说不算全面,但这几款产品已经能大致代表市面上千元机的发展方向了。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外观方面,在小米8青春版这次提供的三款配色中,有两款分别是暮光金和梦幻蓝都采用了镜面渐变涂层工艺,据悉这一设计的灵感取材于大艺术家莫奈的画作。同时机身正反面均采用了2.5D玻璃材质,正面采用的微刘海屏在视觉效果上十分出色。

  再看友商的产品,虽然大家的外观可以说是各有特色,但却没有一款产品能像小米8青春版这样从头到脚都按照年轻人的使用心理来设计。所以,虽然不敢说小米8青春版是最好看的一款千元机,但却是最纯粹的一部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手机。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做完了横向对比,接着我们再来看看小米8青春版与自家产品间会不会产生定位冲突呢?小米中端手机中目前热度比较高的产品主要就是小米8SE和小米6X,前者采用骁龙710处理器同时价格比小米8青春版还要贵数百元,理论上不会产生太大的重合。这样来看的话,同属骁龙660系的小米6X就成了小米8青春版最大的竞争对手。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然而事实却是,小米8青春版虽然在很多方面与小米6X相似,但小米8青春版采用的2400万前置摄像头以及自带的AI裸妆美颜已经确定这部手机是一款主打美颜自拍的手机产品,而小米6X的拍照看起来更加均衡,没有太强的偏向性。同时,小米8青春版还是首款支持Vulkan版《王者荣耀》的骁龙660手机。这里普及一下,Vulkan定义是一个跨平台的2D和3D绘图应用程序接口,它能够有效减少CPU在计算游戏时的硬件需求。这意味着,小米8青春版的游戏性能将更加强大,这无疑是年轻用户的一大福音。

从小米8青春版搭载骁龙660,看中端机市场的精细化战略

  其实,无论是刚刚发布的小米8青春版,还是笔者在文中提及的这些友商产品,都能够看出现在的手机厂商更加重视中端市场,而对于这一价位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他们也推出了各个不同价位的手机,同时这些手机的定位也各不相同。手机厂商在中端市场的精细化战略将成为一个大趋势,而这种趋势将随着更多黑科技的应用变得更加强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