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入口之争开启:九大国产手机厂商的快应用和微信小程序 你站谁?

2018-3-20 12:24

  【天极网手机频道】毫无疑问,对于微信小程序在2017年的表现,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还是十分满意的。正如其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宣布那样,经过一年的时间,小程序累积用户总数已经接近4亿,日活达到1.7亿、已上线的58万个小程序……


微信之父张小龙

  按照这个趋势,小程序将会有望成为微信之后有一个巨大的手机流量入口。但是,对于原本依托自身硬件与服务来获取手机流量入口的手机厂商而言,微信小程序可谓是动其“根基”。因为,小程序的迅猛涨势,未来不仅会截取了手机厂商们的流量入口,还使得应用分发收入受到了不小影响。

  因此,vivo、OPPO、小米、华为、魅族、中兴、联想、努比亚和金立这九大国产手机厂商,今日齐聚北京正式公布并启动快应用标准。

  据了解,快应用是由9家厂商联合打造,使用前端技术栈开发、原生渲染,同时具备H5页面和原生应用的双重优点。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即点即用,享受原生应用的性能体验。


九大国产手机厂商

  另外,快应用框架深度集成进各厂商手机系统中,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用户需求与应用服务间的无缝连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应用服务的转化效率,同时支持生成桌面图标等留存能力。

  简单地说,快应用与小程序在用户体验方面高度相似,唯一不同在于,快应用的入口不是微信,而是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手机本身。那么,对于这场入口之战,大家认为九大手机厂商联盟和超级App微信,谁能获得最终胜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