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完败 被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2019-3-18 17:29

  【天极网手机频道】3月15日,高通宣布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认定苹果公司旗下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iPhone X侵犯高通专利,苹果应为专利侵犯行为向高通支付自2017年7月6日提起诉讼起,至庭审结束期间的损害赔偿3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

苹果完败 被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其中,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iPhone X侵犯了高通专利号为8838949和9535490的两项美国专利;同时,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iPhone X还侵犯了高通专利号为8633936的美国专利;高通表示这3项被侵犯的专利所覆盖的技术均由高通在美国圣迭戈发明,支持不同智能手机的主流功能。为此陪审团判决苹果需向高通支付3100万美元的损害费用。

苹果完败 被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据了解,专利号为8838949的专利支持“快速启动(flashless booting)”,能够使手机无需使用独立闪存便可在开机后快速接入互联网,同时降低成本、缩小硬件尺寸;9535490的专利则是能够确保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可以快速高效的上传和下载互联网数据;而8633936的专利号则是支持游戏的高性能表现和丰富视觉图形,同时保障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高通强调,这些专利均未实施在基带中,也并非是实施任何蜂窝通信技术标准所需的必要专利。

苹果完败 被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去年年底高通宣布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侵犯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所有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iPhone。

  有外媒表示,此前高通对苹果侵权专利和调制解调器的使用指控持续数年,苹果认为调制解调器是标准的必需品,换句话说调制解调器是这个行业的一部分,并不是高通的专有,高通一直在证明自己拥有大量目前行业做不到的手机专有技术,而高通这次的胜诉并不意味是最后的胜利,3100万美元的赔偿费用对苹果来说也不是多大的损失。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