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为加快生态建设 华为推出开源解决方案:快速将GMS应用转变为HMS应用

2021-4-14 18:01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硬件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华为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加强软件业务,加快打造鸿蒙系统和生态已经刻不容缓。

  2019年,华为受到制裁,被迫与谷歌中断合作,华为手机将不再支持谷歌GMS服务,这对于华为手机海外业务无疑是一场巨大打击。

  2020年初,为了替代谷歌GMS服务,华为正式发布华为移动服务(HMS)。如今一年过去,HMS生态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根据华为此前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20年年底,HMS全球注册开发者230万,其中国外30万,扩展应用超过12万个。

  虽然HMS生态发展迅速,但是和安卓、iOS相比,仍旧相当稚嫩,无法带来相匹敌的用户体验。因此,HMS生态的建设速度还需更快一些。

  现在,华为宣布推出一个名为Choice SDK的开源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将GMS应用快速转变成HMS应用,可以帮助开发者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根据SDK的GitHub页面,该解决方案目前支持位置、签到、分析、地图和消息等功能。

  这种解决方案确实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转移效率,为HMS生态的建设扫清一部分障碍。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一键式”的解决方案,仍旧有一些工作量需要开发者去完成。根据华为工作人员的说法,与在应用中启用HMS的标准方法相比,开发者使用该工具可以以两倍的速度提供HMS支持。


  总的来讲,Choice SDK确实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华为尽快建立HMS生态。但对于华为来讲,HMS生态建设的最大难题是获得全球开发者的支持,包括谷歌等美国开发商。如果海外用户所依赖的谷歌邮箱、谷歌地图、YouTube等应用无法迁移至华为HMS生态,那么华为很难挽回海外用户。

  尽管华为HMS生态已经建立自己的一套基础应用方案,但是重新培养海外用户的使用习惯谈何容易。面对这些难题,华为还需要从更多的角度切入解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