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急于求成 小米何时才能够脱下低端的帽子?

2016-10-18 15:09

  【天极网手机频道】小米在一次又一次地让用户失望后,也尝到了自己埋下的苦果。IDC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名单中,小米位列第五。而该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1050万部,同比下降了38%,而去年同期,其成绩为1710万部,小米处境如此惨烈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

  不得不说,小米的营销确实很出色,在新品发布之前,公司总是要把其产品吹得天花乱坠,让用户心动不已。然而每到新品发布之际,用户才惊然发现,公司吹嘘的黑科技实在勉强,不是抄袭其它制造商的科技,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无论是红米Pro所谓直逼单反的拍摄效果,还是小米5s抄袭来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都让用户大失所望。“狼来了”的故事听多了,用户也自然麻木了。

急于求成 小米何时才能够脱下低端的帽子?

  急于求成 小米何时才能够脱下低端的帽子?

  此外,小米一向是以低价策略占领手机市场的,但由于近来市场的饱和,诸如OPPO、华为等国产手机制造商推出的产品规格相当不错,而售价也十分接近小米,因而极受用户欢迎。小米要想一直想凭借低价战略占领市场未免有些痴人说梦。毕竟,技术才是行业发展的硬道理。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小米之所以难以东山再起,究其根本原因在于互联网风口热度已过,小米并未从营销主导型企业成功转型为科技主导型企业。该公司一味追求产品链的多元化,火急火燎地入军更个新领域,由于资源及资金的限制,小米在单个领域方面很难有深入的科技突破,这也解释了小米无人机及其VR产品都无法取得成功的原因。

  为了逆转这一颓势,小米决心发展线上市场的同时,发力线下市场。小米宣布,到2020年之前,公司将计划开设1000家零售店。但这一措施恐怕是治标不治本,难以根除其最根本的病因。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