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狂吃狗粮也甘心 用照片来记录那些的值得回忆美好瞬间

2019-6-11 12:21

  【天极网手机频道】现在拍照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外出游玩、朋友聚餐甚至上下班的路上我们都会把手机拿出来拍一拍。而每当我们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的那一刻起,我们也就成为了自己生活的记录者,通过我们的镜头来记录下自己或者别人的故事,每张照片在未来都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反馈,它记录着过往曾经,也表达了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思考。婚礼可以说对于新人来说是人生中最值得记录的美好瞬间之一,而最近两个月笔者也是连续赶上了两个朋友的婚礼,受到邀请的我除了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大大的红包外也用手机将这美好的瞬间记录了下来。

  婚礼都被安排在室内当中,这对于使用手机拍照来说是比较有难度的,首先就是光线方面会比较昏暗,非常考验暗光的拍摄能力,再加上一些追光等其它光源,现场的光线会比较的复杂;二是由于婚礼现场并不能随便走动,距离舞台的位置也相对较远所以给拍摄又增加了难度。这次我选择的拍摄设备是联想前段时间发布的四摄旗舰手机联想Z6 Pro。

  这里也先说说我本次选用的拍摄设备联想Z6 Pro 的相机配置吧,它搭载了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f/1.8)+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200万像素超级视频摄像头(f/1.8)的四摄,支持PDAF+ToF双重对焦,通过不同的镜头组合可以应对多种场景的拍摄需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拍摄的照片吧。

  2倍变焦照片

  在上个月参加的婚礼中,笔者所处的位置相对较远,所以要想更加清晰的记录下舞台上的幸福时刻就需要用到联想Z6 Pro的长焦镜头了,它可以实现2倍的光学变焦,拉近我们与景物之间的距离,更好的取景,并且相较于我们拍摄完去放大观看,直接依靠长焦镜头能够获得更加好的成像效果。从我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联想Z6 Pro并没有受到复杂光线的影响,对焦非常的精准,整体的成像亮度把控的非常不错,画面也非常清晰,噪点控制的很不错,从两人面对面宣誓到交换婚戒再到幸福甜蜜的相视一笑都被我用联想Z6 Pro记录了下来。另外,如果大家想拍摄像我一样的这种照片,可以在相机界面开启全屏取景,获得更大的取景空间和画面,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就是与屏幕一样的19:9比例。

  联想Z6 Pro样张

  而在前两天参加的这场婚礼中,朋友的婚礼现场布置深得我心,尤其是舞台部分很有感觉,在这种偏暗的灯光下舞台边上的灯和花搭配上顶部的花海可以说非常的浪漫。我也是通过联想Z6 Pro将它们记录了下来,可以为以后自己布置婚礼现场进行参考。在拍摄时我并没有使用夜景模式,但即便在这么暗的灯光下照片也是非常的清晰透亮。在第一张照片中,在保障整体亮度的的同时,联想Z6 Pro对景物的明暗细节都做了非常出色的处理,没有出现部分区域过曝或者过暗的情况,有着很好地宽容度表现,细节还原非常到位。后面两张的虚化也处理的非常棒,虚化处理很自然,层次感非常的强。

  虽然这次离舞台着实有些远,并没有记录下朋友的典礼过程,这点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在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拍下来一张照片,清晰的记录下了他将要迈向新娘的那一刻,而作为单身狗的我也希望能早点在这样的舞台上与自己心爱的她牵手。当然,桌子上的美食必然不能错过,在联想Z6 Pro的镜头下,美食在色彩上也显得更加的诱人,让人更加有食欲了,毕竟随了那么大的红包,当然得好好地吃回来。

  通过这两次拍摄可以看出,联想Z6 Pro在暗光条件下的拍照表现非常的不错,照片兼顾了亮度和清晰度,也没有受到复杂光线的影响,照片有着非常不错的宽容度,并且长焦镜头也很好地帮助我们拉近与景物之间的距离,能够获得更加出色的拍摄角度,留下很多值得回忆的照片。虽然被喂了一堆的狗粮,但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朋友们都找到了他们值得托付的人。

  当然,联想Z6 Pro除了能够帮助我们记录下诸多美好瞬间外,其强大硬件配置也为我流畅的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它搭载了高通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55,配合最高12GB的超大运行内存,无论是日常的使用还是玩一些大型的游戏都无需担心卡顿的问题,并且它6.39英寸的水滴全面屏有着非常棒的视野,玩游戏也更加顺手,而4000mAh的大电池对于像我这样的中重度用户也足够撑下来一天,基本不用担心外出手机没电。另外,它还有最大512GB的储存空间,照片、音乐、游戏、电影等都毫无压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