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令人忧伤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问题

2017-11-18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早些时候,iOS 11.1.2是iOS 11的第七次版本更新,主要修复了iPhone X天冷情况下,触摸屏短暂失去响应不工作的情况。然而前置耳机扬声器等问题依然还没有修复。作为一款售价近万元的手机,iPhone X短短上市几周,就出现触摸屏失灵、扬声器噪音、屏幕出现绿线等这么多小问题,而修复又是何其的慢。这里顺带回顾iPhoneX的各种“BUG”。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小问题

  ★★扬声器噪音问题

  之前,iPhone 8就曾存在扬声器噪音问题,打电话时都遇到了类似的“静态噪音”问题。而这个问题又延续到了iPhone X身上,外媒报道多名用户向他们吐槽,手机的前置耳机扬声器在播放一些声音时,总会出现“噼啪”或“嗡嗡”声,很是烦人。

  另外还有一些用户吐槽,iPhone X扬声器的“噼啪”声音,还会出现在任何类型的音频回放中,包括电话、音乐、带有声音、警报和铃声的视频等。不过,苹果表示科技免费更换了受影响机型,服务态度一如既往的好。

  ★★掉漆门

  在苹果iPhone家族中,“掉漆门”早有先例,iPhone 5/5s、iPhone 6/6s、iPhone 7都有过不少掉漆的案例。最早,以iPhone 5黑色版掉漆最严重,到了iPhone 6之后,稍有改观。不过,到了iPhone X,这一恼人“顽疾”又卷土重来了。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小问题

  有iPhone X反应,它的中框非常容易掉漆,曝光的图片显示机器底部出现了大面积掉漆现象,Lightning充电接口附近尤为严重,已经露出金属底色,不忍直视。事实上,iPhone X 掉漆已经早有案例,基本都集中在铝合金中框部分,且主要是深空灰版本。至于掉漆原因暂不清楚。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小问题

  ★★天冷BUG

  MacRumors曾报道,不少用户反馈,iPhone X在天气冷的情况下会出现触摸屏无响应的问题,冬天室外的复现频率尤其明显。随后,苹果给The loop发了一份声明,表示已经获悉iPhone X的这个屏幕问题,将在后续通过软件更新修复。这也是文章开头所提到的iOS 11.1.2更新的由来。

  ★★绿线门

  在iPhone X发布一周的时间点,不少用户都遭遇到了屏幕绿线问题。据悉,遭遇到绿线门的用户在刚开始使用iPhone X时一切完全正常,绿线基本上都是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自发产生,并且用户的iPhone X也保护良好,没有遭遇到任何掉落或者摔碰情况。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小问题

  许多用户报告声称,重新启动或者甚至完全恢复设备绿线也不会消失,绿线通常沿着显示器的右侧或左侧垂直运行,但是可以在屏幕上的其他地方显示。目前遭遇绿线门的用户并不限于特定的iPhone X型号或位置,美国、加拿大、波兰和澳大利亚都已经有用户反馈该问题,涉及型号包括了64GB和256GB配置的iPhone X。知情人士分析,绿线可能是iPhone X的OLED显示器的一个孤立的缺陷。


 细数iPhone X上市以来的各类小问题

  笔者认为,对于一款试水的新机,出现各种小毛病其实情有可原的,但是对于一款接近万元的产品,光成本就接近357.5美元(折合人民币2370元)的iPhoneX,出现这些毛病则有些不应该了。如果苹果不能就这些问题,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恐怕明年315晚会要成为“座上宾”了。

关于iPhone X:

iPhone X采用前后玻璃+不锈钢中框的设计,支持IP67防尘防水。正面搭载5.8英寸Super Retina HD屏幕,分辨率为2436×1125。后置竖排双摄,依旧凸起。配色方面有深空灰、银色两种。苹果iPhone X拥有目前iPhone家族当中最强大的摄像头硬件规格(没有之一),即使是前置摄像头,在iPhone X上面也有明显的升级。 手机前置7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光圈F/2.2,功能上面有更多的玩法,诸如人像模式与动话表情(均为iPhone X独享)。 

苹果iPhone拥有全新的A11处理器,根据官方展示的数据,进步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全新的A11处理器采用了64位架构,43亿晶体管,拥有六个处理核心(两个大核与四个小核)。全新中央处理器的四个能效核心速度比A10 Fusion最高提升70%,两个性能核心也有了最高达25%的速度提升。两个大核心用来处理复杂的大型任务,四个小核用来运行日常任务,必要情况下六核的性能可以全部发挥。 GPU方面,拥有苹果自己设计的新款三核心图形处理器,与A10 Fusion相比,速度提升幅度最高可达30%之多。A11的吸引之处,还在于仿生能为游戏和app带来不一般的增强现实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