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关于华为三摄的看法:长焦镜头是为画质而妥协

2018-4-16 19:52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华为发布P20之前,DxO的拍照成绩被三星S9+、Google Pixel2、iPhone X等国外品牌占据。但是华为发布P20系列手机之后,中国手机厂商终于首次登顶DxO榜单,其中华为P20的得分是102、P20Pro则是109。

  先看硬件参数,华为P20主镜头采用1200万像素的1/2.3英寸CMOS,f/1.8的光圈,镜头等效焦距27mm;副镜头为1/2.78英寸的2000万像素CMOS,f/1.6光圈,等效焦距同样是28mm。华为P20Pro采用三镜头方案,1/1.73英寸的4000万CMOS配备f/1.8光圈;副镜头为2000万像素的1/2.78英寸CMOS,等效f/1.6光圈和27mm焦距;远摄镜头的焦距为55mm,800万像素的1/4.4英寸CMOS,等效光圈f/2.4。

  从DxO的评测来看,华为P20系列在噪点、对焦、锐度等方面表现非常不错,色彩还原、散景方面同样不错,低光和白平衡表现一般。

  华为P20Pro是手机圈中最早采用后置三摄的厂商,除了常规的双摄之外,55mm的长焦镜头是其重要卖点。对于华为加入独立的长焦镜头,笔者认为这是华为对于画质的妥协,为了让手机在长焦端得到更好的成像。毕竟现在的手机的远摄功能很大程度上是依赖数码变焦再通过后期合成的,在成像方面自然没有光学镜头好。

  华为P20Pro的三摄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加入独立的长焦镜头让长焦的表现更加优秀,而且作为买点也非常吸引用户,但是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三摄像偷是否真的需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