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过年不回家?该选什么手机休闲享受生活

2021-1-22 17:04

  【天极网手机频道】年关将至,回乡是打工人心里的最大愿望。但不确定的疫情让不少人选择在上班城市过年,最好的嘘寒问暖方式是打电话或微信视频。在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对手机的性能、影像、续航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如何在众多产品中选择一部合适自己的手机?不妨来听听笔者的建议。

  iQOO 7

  iQOO在1月11日带来旗下首款骁龙888 SoC的iQOO 7手机,正面采用6.62英寸的AMOLED极点全面屏,拥有120Hz刷新率和300Hz的触控采样率,进一步加强游戏的触控响应。手机提供黑境、潜蓝和传奇版三种配色,传奇版手机背面纯白哑光质感和AG玻璃上的局部立体斜纹工艺,为手机带来更立体的视觉效果。中框使用抗腐蚀性更出色的“航海铝”,良好的韧性和极高的强度能更好地保护手机电池盖和屏幕。 

  iQOO 7的后置三摄像头方案采用品字形排列,分别是支持OIS光学防抖的48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和2倍光学变焦和人像镜头。主摄像头采用与索尼联合定制的IMX598传感器,1300万像素50mm焦段人像摄像头、支持微距的1300万像素120°(矫正后108°)超广角摄像头,带来强悍的夜摄能力和丰富的玩法。全新的RAW域AI降噪算法带来超级夜景4.0模式,夜间能轻松拍出纯净、噪点少的照片。 

  硬件配置方面,iQOO 7传奇版搭载高通骁龙888 SoC,匹配12GB LPDDR5运行内存和256GB UFS3.1闪存,手机内置支持120W超快闪充的4000mAh大容量电池,120W超快闪充确保手机能够快速补充电能,大容量电池确保手机的续航。iQOO 7搭载基于Android 11打造的OriginOS,并为用户带来iQOO独占的控制台、更酷炫的Monster行为壁纸,重新设计的小部件能带来全新的天气通知、聚合信息的原子通知以及可在多个音乐APP之间切换的原子音乐随身听。 

  售价方面,iQOO 7提供8GB+128GB和12Gb+256GB两种存储组合,售价分别为3798元和4198元。需要注意的是,传奇版仅有12GB+256GB的存储组合,售价同样是4198元。

  vivo X60 Pro

  vivo在12月29日压轴发布X60系列,带来X60与X60 Pro两款产品。vivo X60 Pro采用6.56英寸、120Hz刷新率、240Hz采样率的双曲面屏幕。背面采用全新的缎面AG工艺,原力配色在原有的黑灰色下,经光线反射呈现出银白色,且不沾染指纹。机身厚度仅7.59mm,仅有178g的重量相当趁手, 配色提供华彩和原力两种选择。 

  vivo X60 Pro后置4800万像素(第二代)微云台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5倍潜望长焦和1300像素的2倍人像,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夜拍表现方面,主摄镜头在第二代微云台基础上带来f/1.48的超大光圈、全新的四轴防抖,让微云台的防抖补偿角度更大,夜景拍照时可以获得更优的快门时间,视频过程中也能提供更稳定的画面。升级后的微云台主摄得以在极暗的环境下拍摄,配合内置的AI算法可以获得一张少噪点、高亮度的照片。 

  vivo X60 Pro搭载三星5nm工艺的Exynos 1080芯片,1颗主频2.8GHz和3个主频2.6GHz的A78配合4颗A55高效能核心,G78MP10综合性能同样优秀。内存12GB LPDDR4X和256GB UFS3.1。vivo X60系列支持内存融合技术,后台可通过将闲置的ROM空间用作RAM来实现+3GB的体验效果。手机内置4200mAh电池,支持33W快速闪充技术。手机搭载基于Android 11的OriginOS,全新动效引擎消灭安卓原有的“反射弧过长”问题。 

  售价方面,X60 Pro只有12+256可选,售价4498元。 

  iPhone 12 Pro

  苹果在10月14日凌晨发布iPhone 12系列手机,包括5.4英寸屏幕的iPhone 12 mini、6.1英寸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四款手机,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提供银色、石墨色、金色与海蓝色四种配色,iPhone 12 mini与iPhone 12则是黑色、白色、红色、绿色、蓝色五种配色。边框回归到棱角分明的不锈钢边框。iPhone 12 Pro正面还是熟悉的刘海屏,但屏幕采用一块超瓷晶面板,实打实提高的硬度更抗摔,与机身边缘完全齐平的面板有利于面板获得更多保护,进一步提升面板的耐用性。 

  iPhone 12 Pro与上代产品一样,采用三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分别提供等效13mm的超广角、26mm的广角以及52mm的长焦镜头,在超广角镜头下面配备一颗激光雷达,用于测量景深等信息。另外,手机前置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 

  硬件方面,iPhone 12全系采用台积电5nm工艺的A14仿生芯片,基带则是高通提供的骁龙X55。机身存储提供128GB、256GB、512GB三个选项。受制于7nm的骁龙X55,iPhone 12 Pro的功耗会略高,网速与5G安卓手机相差不大。iPhone 12 Pro可同插入两张5G卡,实现双卡双待。但当来电时另一张5G卡无法接入电话实现双通。iPhone手机电池容量感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iPhone 12 Pro电池容量仅为2815mAh,实测续航比上代差。 

  虽然外界对iPhone 12系列的评价褒贬不一,但用户的热情依然不变。价格方面,iPhone 12 Pro的128GB、256GB、512GB的售价分别为8499、9299及11099元,虽然毫无“性价比”可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