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IDC:2022年vivo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2023-1-29 14:39

  【天极网手机频道】2022年已经落下帷幕,手机市场的相关年度报告也相继出炉。今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2022年智能手机的相关数据。据了解,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86亿台,同比下降13.2%,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时隔1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再次回落到3亿以下市场大盘。 

IDC:2022年vivo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其中,vivo在第四季度位居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二,2022年vivo在国内市场份额上也保持第一。纵观vivo过去几年的产品,其凭借在X系列上多代产品的坚持投入,在高端市场上已经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尤其是新款X90系列在线下市场获得不错市场表现。

  子品牌方面,iQOO凭借着优异的游戏性能体验,同样获得不少酷客的一致好评。根据IDC的数据显示,iQOO全年同比增长26.9%,帮助vivo在线上渠道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线上线下的合理布局,方才使得2022年vivo国内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IDC:2022年vivo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在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用户的换机周期也在不断延长,手机厂商若要突破当下的困境,仍需要足够的创新产品来支撑。IDC也建议厂商依然维持保守务实的运营策略,保证低库存,追求高利润,避免激进大量提升出货量。随着经济大环境和收入的陆续好转和增加,消费者信心重新恢复,市场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真正实现反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