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库克怒了!苹果CEO要求彭博社收回涉中国间谍芯片报道

2018-10-20 14:47

  【天极网手机频道】此前彭博社曾爆料,关于最近全球多家顶级科技公司被黑一事,罪魁祸首是一枚不到铅笔尖大小的中国芯片。这些微型间谍芯片,被偷偷插在了美国超微(Supermicro)公司在华代工厂的主板上,从而为其渗透美国、获取情报开了无数极其隐蔽的“后门”。并且,这些芯片也同样进入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企业。

  外媒所谓的恶意芯片

  该报道出来后,苹果和亚马逊立刻发布了针对这篇报道的声明,严词反驳其有关于自己公司的不实报道。苹果甚至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并致信给美国国会议员。

  而在昨天,苹果CEO库克再度表示,彭博社应当收回关于苹果内部计算机系统被中国植入恶意芯片进行渗透的报道。不过彭博社方面则表示,对本月早些时候的这篇报道充满信心。彭博社表示,这篇报道耗时一年,有17个消息来源已经证实了“操纵硬件和其他攻击因素”。

  目前,超微、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对这篇报道表示否认。笔者也认为,中国目前在半导体芯片领域还处于相对弱势,并没有如此实力利用芯片来窃取他国的情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