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2017-3-23 09:37

  【天极网手机频道】碎片化一直是Android阵营的难题,市场份额远远不及iOS(2月Android7.0为2.8%,iOS 10则为79%)。也许目前你还没尝到Android 7.0 Nougat牛轧糖系统,但谷歌新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 8.0已经来了。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今日凌晨,谷歌放出了Android O首个开发者预览版。不出意外,最终命名应该就是Android 8.0了。

  功能方面,Android O首个开发者预览版在后台活动限制(减少后台应用程序使用定位功能的次数,简直就是翻版的iOS)、画中画模式、锁屏快捷方式自定义、自适应图标、通知栏紧凑、控制中心设计等方面有小幅调整,并引入了自动填充API功能,主要增强了电池续航能力。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Android O

  外媒指出,Android 8.0的整体设计风格和Android 7.0区别不大,只是下拉菜单、设置选项等有了不同程度的优化,使用起来更方便一些。

  除了延长电池寿命、规避垃圾通知外,其实大家更希望,谷歌能改善Android系统的“卡顿”问题。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Android O

  另外,目前只是首个开发者预览版,谷歌计划5月将其加入Android Beta项目,正式版则要等到Q3。(因为是开发者预览版,极其不稳定,并不适合普通用户长期使用。)

  Android O系统首批适配为Nexus 5X、Nexus 6P、Nexus Player、Pixel C、Pixel、Pixel XL等谷歌“亲儿子”系列。

  按照惯例,每一代Android系统都会采用糖果或甜点的名字,比如7.0的牛轧糖Nougat,6.0的棉花糖Marshmallow,5.0的棒棒糖Lollipop。这一次,Android O又是什么鬼呢?奥利奥Oreo,还是燕麦饼干Oatmeal cookie?

牛轧糖都还没尝到 谷歌Android O就来了

  从主题Logo“一个黄色的O型”来看,奥利奥好像更胜一筹,而且之前Android部门负责人也曾在Twitter放出过一组奥利奥蛋糕GIF。当然这只是猜测,一切还要等Android O正式发布时才能确认。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