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Lightning数据线早期工程版曝光:区分正反面

2021-2-21 17:31

  【天极网手机频道】苹果Lightning数据线是当下最常见数据线类型之一,虽然它仅适配部分苹果设备,但凭借iPhone庞大的出货量,你几乎能够在任何地方看到它。在Lightning数据线出现之前,苹果的iPhone以及iPad所使用的是30pin的接口,该接口体积较大,并且不支持正反插,用户体验较差。实际上,为了帮助用户更快速地区分正反面,苹果在接口握持处添加了一个Logo,以示区分。不过最近曝光的Lightning数据线工程版显示,这个用于区分正反面的Logo也出现在早期的Lightning数据线上。

苹果Lightning数据线早期工程版曝光:区分正反面

  这表明一开始Lightning数据线可能是不支持正反插的,但在后续的迭代升级中,苹果才改善了这一问题。实际上,Lightning数据线自诞生至今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了,虽然其体积相比USB Type-C略小,但其通用性让它在生产力工具中显得格格不入。为此,我们可以看到苹果在iPad Pro以及Mac产品线中都没有使用该接口。

苹果Lightning数据线早期工程版曝光:区分正反面

  关于废除Lightning,全线改用Type-C的消息在科技区时常引起讨论,不过对于苹果来说,在非生产力工具上,通用性似乎并不是特别刚需。反之,由于MFi标准的存在,Lightning数据线甚至是接口端子每年都给苹果带来了巨额利润,从这个角度出发,苹果的私有接口肯定是能用越久越好。因此,短期内想看到iPhone换上Type-C接口恐怕还有点难,除非iPhone Pro系列能够有更加「Pro」的功能出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